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各级政务大厅中午不打烊


来源:新文化报

为了让广大上班族和在工作时间不方便到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实现工作办事两不误,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在全市推行11时30分至13时午间不间断服务。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为了让广大上班族和在工作时间不方便到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实现工作办事两不误,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在全市推行11时30分至13时午间不间断服务。

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午间不间断服务”,即在工作日午休期间,采取轮流值班方式,不间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

11日11时45分,在南关区政务服务中心,4名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换岗值班。“上午在店里忙活装修的事来晚了,本以为要等到下午才能办理,没想到现在午休时间也有工作人员。”市民张女士正在筹备一家麻辣烫连锁店,这次来是为了办理食品安全许可证,从登记到办完仅用了不到15分钟。

目前,每个工作日的11时30分至13时,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都会在综合窗口、N 证联办、制证取证、引导服务等窗口或岗位分别留有工作人员,确保午休期间也可以办理常规时间内可办理的任何业务。长春市政务公开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每个工作日的午间开设5 个窗口,方便群众办事。

宽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科科长刘同水表示,该中心自2017年1月起实施午间不间断服务工作制,每个工作日此时段日均受理业务20余件,截至今年10月10日,这项服务已惠及8000多人次。为了既方便群众办事,又保证窗口工作人员都能吃上午饭,该中心采取了分批就餐方法,第一批工作人员11时10分去食堂,11时35分回到工作岗位,替换第二批工作人员就餐,12时30分全部人员上岗。

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从服务细节入手,窗口不午休,提供午间不间断服务,体现了长春市启动两年多来的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 以人为本”,坚持“ 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服务交给政府”的理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