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鹤大科技示范工程载誉香港“创科博览2018”


来源:中国吉林网

0月16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交通运输部推荐,国家科学技术部在全国各行业科研项目中层层筛选,由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实施的“长白山区鹤大高速公路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科技示范工程”入选在香港举办的“创科博览2018”,日前亮相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的寒冷生态敏感区高速公路建设技术和秀美的长白山风光赢得前来观展的香港各界人士一致赞誉。

10月16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交通运输部推荐,国家科学技术部在全国各行业科研项目中层层筛选,由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实施的“长白山区鹤大高速公路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科技示范工程”入选在香港举办的“创科博览2018”,日前亮相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的寒冷生态敏感区高速公路建设技术和秀美的长白山风光赢得前来观展的香港各界人士一致赞誉。

“创科博览”系列活动由团结香港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科学技术部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等单位支持,于2018年9月23日至10月2日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会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等出席了开幕式。该博览活动于2016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3届,以“驱动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共设立“工”、“农”、“医”三大主题展区,展示约60项古代展品、超过100项现代科技展品。

本届博览会上,我省的长白山区鹤大高速公路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科技示范工程与港珠澳大桥、北盘江第一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和高海拔高寒地区高速公路建设技术共5个创新项目代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参展。

长白山区鹤大高速公路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科技示范工程作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季冻区高速公路抗冻耐久及生态保护关键技术”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吉林省交通厅主编的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季节性冻土地区公路设计和施工技术规范》的应用示范工程,是东北地区唯一参展的项目。省交通运输厅派出了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和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两个单位的3名代表参加了为期10天的博览会。通过制作主题展板、宣传片、公路模型、标准专利及以填料型火山灰沥青改性剂及生态型边坡防护砌块等实物和模型的形式向香港市民展示了鹤大高速公路科技示范工程主要创新成果;同时,推介了吉林的美丽风光和发展成就,展示了吉林形象,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的关注,纷纷表示将到吉林观光旅游,感受吉林的风土人情。

展览期间,每天前来展台参观的人数逾万人,参观市民普遍关注“在长白山区修公路和其他地方有什么不同?”“长白山区鹤大高速公路如何实现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等内容。与会项目代表一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当大家了解到在世界自然保留地之一的长白山区修路既要保护好原生态自然环境不被破坏,没有废弃渣土排放,又要实现工程的抗冻耐久性,使工程能够抵抗寒冷的自然环境,前来参观的人无不啧啧称叹。香港建设(控股)集团的董事及工程师对展出的鹤大高速公路科技示范工程中采用的填料型火山灰和橡胶粉SBS复合改性沥青技术十分感兴趣,在了解两项技术原理及在鹤大高速公路建设中应用的成效后,针对香港地区炎热多雨的气候条件下沥青路面存在的病害,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合作研究,将这些先进技术在香港的道路建设中进行推广应用。

通过参加“创科博览2018”,充分展示了吉林省在交通建设及现代交通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升了吉林交通、美丽吉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提升了香港同胞对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与进步的认知度,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认同感。

博览会结束后,省交通运输厅还收到了团结香港基金会总干事郑李锦芬和创科博览2018顾问小组召集人徐立之签名的“团结香港基金会”的感谢信。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