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首次落地长春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0月17日,在以纪念和传承国际和平年、世界和平日位核心的国际大型公益赛事——第29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新闻发布会暨“建行杯”第13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吉林省赛区启动仪式在长春举办。这是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首次落户长春。以综合素质选拔标准、和平公益理念为主题的国际性新赛事平台让首次参赛的吉林省及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们兴奋不已。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新闻发布会暨“建行杯”第13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吉林省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著名经济学家、第九届、十届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副总编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副秘书长马海涛、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刘铭宇、吉林省关工委副主任李新民正厅级吉林省政府参事、吉林大学教授、国家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王源、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等嘉宾共同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10月17日,在以纪念和传承国际和平年、世界和平日位核心的国际大型公益赛事——第29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新闻发布会暨“建行杯”第13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吉林省赛区启动仪式在长春举办。这是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首次落户长春。以综合素质选拔标准、和平公益理念为主题的国际性新赛事平台让首次参赛的吉林省及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们兴奋不已。

不间断12年只为弘扬爱与和平

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区组织委员会主席刘庆军介绍了大赛的起源与发展。据了解,从1986年第36届联合国大会经157个国家表决通过设立1986年为“国际和平年”,确定每年9月21日为“世界和平日” ,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倡议在全世界进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至今,该赛事已在世界范围成功举办了28届,中国区已连续参与12届,大赛以“和平、慈善、公益、爱心”为主题,以青少年为对象,以引导世界青少年珍爱和平、共建友谊,增强世界青少年的公益意识与社会责任感为奋斗目标,培养弘扬“爱心慈善”奉献精神,弘扬爱与和平,向全世界传播“反战争、反恐怖、爱环境、爱生命”的和平讯息,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双引领24省助推“五育”大赛新标准

吉林省长春市是中国科教名城,更是中国大学在校生在城市人口中比例最高的城市,拥有中国大学城之美誉;然而如些享誉世界的公益赛事却是首次踏上吉林省这片教育沃土,而12届中国区大赛更是形成了北京、深圳两市轮流作庄的局面。“不是宣传不好,更不是赛事影响力不够,而是我们一直在坚守与专注!”说起这12年对赛事原则的坚守,李景义一肚子“委屈”。

众所周知,几年来选美、超模等赛事曾一度充斥着大学校园,夸张的表情与暴露的着装一度让美貌和性感成为衡量‘优秀学生’的新标准,更是让各大高校提“赛”变“色”!

然而随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育”目标教育改革体系的深化与推广,中国教育体系改革成果也给坚持12年专注大学生综合素质选拔,以提升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大学生风采,选拔推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担负起将友爱、和平、环保的理念传播给全世界的使命的赛事推广迎来了新机遇。

“此次大赛全国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选择在长春召开不是偶然,而是有着深远的意义。”在全国媒体见面会上,秘书长李景义提出了“双引领”的赛事新理念,2018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首次尝试面向全国开设省级组委会,就当即得到了吉林、山东、安徽24个省、直辖市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同时“五育”大赛标准也将继续引领以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为基础的大学生健康赛事新方向。

新双创联盟人才创就业可预约

在第29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选拔赛全国启动仪式上,主席刘庆军提出了由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公益基金会牵头,(政府+企业+学校)+(选拔+培养)3+2创新模式的大学生和平大使双创发展联盟的成立计划,通过大学生和平大使基金会旗下系列活动的平台,在全国高校选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担负友爱、和平、环保理念传播使命任务同时,将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纳入和平大使双创发展联盟人才库,并与联盟责任名企签定定向录用框架协议,毕业后将优先录用。通过政府助推、企业赞助、学校推广的三方联合发起,双创联盟是通过技能提升、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双结合,通过3+2的创新联动模式,助推中国传统教育模式改革,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大学生就业率,增加社会实用型人才为目的的全国性公益社会组织。

爱和平你就可以报名

各种荣誉傍身,优秀选手纳入人才库,还有大企业优先录用的实惠。究竟谁才能参与这种大赛的选拔呢?

对于这个问题,刘庆军主席给出的答案是:“只要你热爱和平!”

按照中组委发布的比赛原则,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的选拔并不是针对唯一一任,仅吉林省赛区就设置了数十个奖项。

17日起,全省各大专院校在校大学生(全日制专、本科生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评委将通过包含自身素质、文化知识、综合素质、公益爱心等四大标准,评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进而培养大学生担负起将友爱、和平、环保的理念传播给全世界的使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