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拟降签证费吸引中国游客


来源:环球时报

据《马来西亚星报》16日报道,在15日开幕的议会新会期上,马总理马哈蒂尔表示,将设法降低中国游客赴马签证费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会聪】据《马来西亚星报》16日报道,在15日开幕的议会新会期上,马总理马哈蒂尔表示,将设法降低中国游客赴马签证费用。

马哈蒂尔是在接受一名议员提问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说,其政府将确定一个“不太高昂”的签证费,以及如何加快签证发放程序的方法。

此前有报道称,今年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赴马中国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18万人次)下降30%至35%。有马来西亚议员提问说,中国游客减少是否与中国民众因马新政府对中国支持的多个项目进行重新评估而对马产生负面看法有关。马哈蒂尔表示,中国游客减少的现象并不仅限于马来西亚,“(虽然)有不少中国游客在国庆节期间赴海外旅游,但也有很多人是在国内旅游”。马哈蒂尔表示,其政府将研究中国游客减少背后的原因,并采取措施以解决问题。

马来西亚旅游局数据显示,该国去年吸引的中国游客达228万人次,获得约合人民币216.7亿元的旅游收入。

对于马中关系,马哈蒂尔15日在国会上说,两国都致力于加强双方在40年前铸就的政治关系。

似乎是呼应马哈蒂尔的说法,泰国《曼谷邮报》16日以“中国市场持续下滑”为题刊登报道称,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中国赴泰国游客人次预计将继续减少,泰国旅游业继续受今年7月普吉岛翻船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曼谷邮报》说,中国游客约占泰国外国游客总人次的30%。今年8月,中国游客人次同比下降12%,其数量在国庆假期也仅增长3%。不过泰国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第四季度中国赴泰游客人次的降幅将低于上个季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