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顶山红叶行,遍览乡间色——净月粉丝节乡村游活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人说秋日草木花枝不堪寒重,是凋零落败的季节。可依我所言,层叠而起的如霞秋叶,是行至尽头的生命所作的最后一次拼搏。

文/鸿安 摄影/邹运

人说秋日草木花枝不堪寒重,是凋零落败的季节。可依我所言,层叠而起的如霞秋叶,是行至尽头的生命所作的最后一次拼搏。

就在这样一个绚烂的秋日里,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凤凰网吉林所举办的“净月粉丝节”系列活动,其中的环节之一“净月粉丝遇上乡村游”正式开始。热爱着这片土地的“粉丝”们携足相伴,共登大顶山,齐享乡村乐,记录属于净月山水间的美好。

启程的时间定在早上八点整,众人在卫星广场集合。汽车穿过城市的广厦高楼,逐渐向乡间驶去,两侧枫木红叶沁血,如同西垂的残阳,在驶进的窗间绽出两道霞光。

粉丝们首先到达常安驿站,这里清新怡人的空气,纯木质的建筑构造,犹如山间隐秘的古寨。两侧高架的亭子,像是两座烽火楼,而坠着的红灯笼,倒是有了些年节的喜庆味道。

这样一座乡野间的驿站,真让人有了些“洛阳城里见秋风”的意境。

在驿站歇息片刻后,大家迎来了今日的重磅挑战——登大顶山。大顶山海拔400多米,背靠双阳,抱怀净月,可以算是长春的最高点。据说当你登顶瞰望,长风入怀,青天在侧时,可以将半个城市尽收眼底。

于是队伍整装待发,满怀志气,将前方待览的壮阔风光作为待摘的闪耀王冠,奋力前行。

曦光临照,秋风尚暖。一行小队,一边谈笑,一边行进。林子里的广播播放着防火须知,有人和朋友打赌,说自己一定比他先登顶。后面的人哄笑,说他大把年纪竟还如此好胜,要注意安全第一。

山下的村庄静谧祥和,炊烟袅袅升起,好似还带着炉灶的温度。两侧的红叶为行走的人们铺上了暖色的背景。

有热爱摄影的粉丝扛着相机,另辟蹊径,投身于茂密山林之中,仰头去记录这充满灵气的深山的小守护神们。

脚下的黄叶承受重量后发出一声脆响,像是一声短暂的问好。依然可以听到林子深处群鸟的啼鸣,此起彼落,充满了向上的生机和饱含希望的活力。

登山之路行至中途,路面虽还说不上是陡峭可距离比较远,大家也都渐渐感受到了疲累,但却没有人停下脚步。想必是因为沉浸于山色风光之中,体会到路途中所得的精妙之喜,便等不及要去看看那山顶的绝色。

大家相互鼓励,彼此搀扶,纵然前方的路会越发陡峭难行,可心怀壮志之人,绝不忍心让梦想扑空。

山路在后半段开始变得弯折狭曲,等转过几个弯后,终于到达了山顶尽头。一片石铺的平地上矗立着一座五层高的圆顶瞭望塔,脚下是一望无际、黄橙相叠的林海。绵伏的山脉尽收眼底,万里青空下,望着远方的地平线,直可以望到雾隐中的苍茫。长风如骏马在耳边凛凛长奔,心中开阔犹如平壤辽源。行走的劳顿在一瞬散如烟尘,不禁让人感叹不虚此行。

结束了大顶山之行后,粉丝们回到了常安驿站准备用午餐。经过了一上午的登山运动,体力早已消耗殆尽,让人觉得饥肠辘辘。此时端上来一盘清炖的鲜鱼,夹出一块肉来再沾些汤汁,入口鲜嫩,鲜而不腥。再来一道烂炖酸菜,阔气的大盆,酸爽的香气,将大东北的特色融汇其中,被演绎的淋漓尽致。还有当地村民自家种的茄子土豆,不用多加修饰,蘸上点鸡蛋辣椒酱,就是一道绝世美味。

大家一边补充能量一边交流途中的趣事,时而举杯同祝,时而欢笑满堂。

午餐结束后,大家在小院中悠闲散步,时光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变的十分缓慢,静谧的能让人忘怀生活中的所有压力。

本次活动在下午正式结束,进入返程阶段。迎秋风赏顶色风光,驻驿站尝乡野纯色,今日一游才知净月藏宝秘境,隐珍仙踪,有太多惊喜之处等待我们去发现,这必定也是人们喜爱它的原因之一。写道这里,我由衷地想说一句:亲爱的净月,你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爱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