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个人吃完火锅没结账就走了 老板喊你们回来买单!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市临河街与珠海路交会处的一家酸菜火锅店的张女士很恼火,10月18日晚,有一桌在她家饭店就餐的客人,吃完饭后竟然没有付钱,监控记录了整个过程,张女士希望当天就餐的两名男子能主动回去买单。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蒲钰实习生黄春霞) 长春市临河街与珠海路交会处的一家酸菜火锅店的张女士很恼火,10月18日晚,有一桌在她家饭店就餐的客人,吃完饭后竟然没有付钱,监控记录了整个过程,张女士希望当天就餐的两名男子能主动回去买单。

19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张女士家的火锅店。张女士介绍,她手里的监控视频一共来自三处,分别是吧台、7号桌和门口处。视频中没买单的顾客是18日下午2点42分来到店里的,坐在了一楼最里面7号桌的位置。他们起身离店的时间是当日18点05分,二人还在吧台停留了一会。后来趁服务员在吧台算账的时候,二人相继离开,此时是18点07分,然后再也没有回到店里。

在张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出没有买单的顾客是两名年轻男士,二人穿着黑色裤子,侧面带有白色条纹,同样拿着黑色外套。其中一人上身穿着一件深色带条纹的长袖,另一人上身穿着一件底色为粉色、胸口处有黑色图案的短袖。据张女士回忆,当天视频中的二人离开时思维清晰,不像喝多的样。

当时负责结账的服务员黄女士介绍,当天两人所在的7号桌中途加了一个人,但是这个人在走的时候黄女士没有看见,所以最后结账的时候只剩下最初来的两个人。“当二人起身离开饭桌的时候,后厨就有服务员喊‘7号买单’,然后我就出来算账。当时我只看到一个人,就追到大门口说你还没买单呢。他说后面还有一个人,我估计后面那个人是上厕所了,所以我就没看见。”黄女士说,“等后面的那个人出来后,还站在了吧台处,我就对他说你得买单。于是我就开始算账,这个人就站在我的身后,也没有往前来。等我算完了账一抬头,就不知道人去哪儿了,也找不着了。”

张女士介绍,她家的火锅店已经开了10来年了,每年都会碰到一些吃完饭没结账或者少付钱的顾客。

张女士表示,一般这种情况都出现在“饭口”,店里比较忙或者快要忙起来的时候。当时虽然店里还没到最忙的时候,就是大意了。而且他们也有要买单的动作,也没有人想到没等买单,就趁人不注意直接走了。之前店里没有监控的时候,说别人“逃单”自己也没有办法,没有证据,现在手里有监控录像还能好点。

“我们店是小店,薄利多销,顾客在我们店里落下的东西我们都会给人家送回去,但是也总能碰见一些不太自觉的人。”张女士无奈地说。

目前,张女士已经报警,并且在19日早上已将视频与照片送到了派出所,民警也已经做了记录。

最后,张女士表示,如果有人看见照片中的两个人,并且认识他们,可以提醒一下他们还没有买单,看看是不是喝酒忘了,然后过来把单买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