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报考驾照一次未去 退款要扣1300元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我交完钱之后一次驾校都没去过,没产生任何费用,结果现在想要退款,告诉我要扣1300元,我一共报名才花了2000元,这合理吗?”10月18日上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我交完钱之后一次驾校都没去过,没产生任何费用,结果现在想要退款,告诉我要扣1300元,我一共报名才花了2000元,这合理吗?”10月18日上午,长春市民衣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在长春市君安驾校第三十分校报名考票,如今不想考了,却遭遇退款难的问题。

市民:办理退款要扣1300元

衣女士告诉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她是2016年在柳影路上的君安驾校第三十分校报的名,当时交了全款2000元。

“后来我就去外地了,今年3月份回到的长春,因为我交完钱一次也没去过,我就不想考了,想退款。”衣女士表示,自己3月份去驾校办理退款时,一名负责人表示需要扣550元的费用,而且需要等一段时间,“这个我接受,因为我报名肯定会产生一定的费用,比如档案费之类的。”

今年9月中旬,衣女士接到驾校通知,她急忙赶往驾校,却被告知,如果想办理退款,需要扣除1300元的费用。

“我报完名科目一都没考,就算有费用,哪来的1300元?一共2000元,这么扣跟不退款有啥区别?”衣女士称,她当即表示不同意这种退款方式,“扣这么多,我还不如继续考了呢,但对方态度很强硬,说继续考也不行了,因为已经走退款程序了。”

衣女士称,她就此事特意咨询了长春市车管所,“车管所交钱没考试的情况,是不扣任何费用的,君安驾校总部我也联系了,总部说需要扣359元,但这个分校偏偏就要扣1300元,我觉得不合理。”衣女士称。

业务员:按驾校规定办的

18日当天,记者就衣女士反映一事联系了君安驾校第三十分校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衣女士确实曾到驾校协商过退款。“我们扣款都是有标准的,都是按照我们的标准执行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衣女士可以选择继续考票,驾校并非不让其继续考,但同时表示并不能保证继续考票时没有其他费用。

“根据不同的班次和学员接受程度,有没有其他费用不好说。”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衣女士认为扣1300元不合理的话,可以找驾校的负责人去协商,“我根据标准就是扣1300元,她说有负责人答应只扣550元,那么她就去找负责人,我只是一个业务员。”

总校:如此扣款不合理

针对此事,18日当天,记者联系了君安驾校总校的一名负责人,在得知衣女士的事情后,该负责人表示,学员一次未去就扣除1300元的事情不合理。

“不过这个驾校已经不属于我们君安驾校了,我们对它没有管理权了。”该负责人表示,该驾校之所以还叫君安驾校第三十分校,是因为还有以前剩下的学员没考完驾驶证,一旦这些学员全部考完,衣女士报考的驾校将更换其他名称。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总校负责人要到了君安驾校第三十分校校长姜先生的电话,姜先生表示自己目前在外地,需要赶回长春后再核实此事。

律师:损失应以实际发生金额为准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张群松律师,张律师表示,按照报道所描述的相关内容,君安驾校分校应当向衣女士提供驾驶员考试相关培训服务,衣女士也应当按照约定积极参与相关培训。若衣女士单方不履行相关约定或解除合同,则其应当承担对君安驾校分校造成的损失,但损失应当以实际发生的金额为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