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1231名干部因作风问题被问责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吉林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8月26日开始、为期50天的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全省共问责干部1231人,给予组织处理653人、党纪政务处理处分578人。

新华社长春10月20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吉林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8月26日开始、为期50天的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全省共问责干部1231人,给予组织处理653人、党纪政务处理处分578人。

此次作风整顿活动意在整顿长生问题疫苗案等案件中暴露出的干部作风问题。吉林省委出台规定,明确22种不担当不作为具体情形并分类提出组织处理意见。在全省问责的1231名干部中,包括厅级干部16人、正处级干部114人、副处级干部138人、乡科级干部471人、其他干部492人,形成有力震慑。

例如,吉林省商务厅对违规进行不正常礼金礼品交往、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的11名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吉林省森工集团对未正确履行职责、违规提拔干部、违规招录员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5名干部给予撤销职务、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

在严肃问责的同时强化正向激励,吉林在全省集中选树一批表现好、业绩突出的干部。目前已选树典型1275人,其中厅级干部23人、处级干部560人、乡科级干部474人、其他干部218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