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432块热计量表被盗 长春东湾半岛四区供热被影响


来源:中国吉林网

按长春市政府要求,10月20日零时,长春城区正式开栓供热。

按长春市政府要求,10月20日零时,长春城区正式开栓供热。

供暖首日,中国吉林网供热反馈获悉,南关区万科东湾半岛F(四)区有432户居民因热计量表被盗导致管道断开,无法正常注水供热。为此,同鑫热力采取了应急措施:先将断管封堵,确保其他用户注水供热;然后再加班加点连接断管,使受影响用户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热。

图片1.png

  马上开栓供热发现楼道管道井中热计量表被盗

“都说20号凌晨就能正常供热了,可之前我们有些邻居发现管道井里的供热管断了!”家住长春市南关区万科东湾半岛F(又称四区)的张女士反映,就在正式开栓供热前,很多小区业主发现楼道管道井内的供热管道损坏了,特别是注水的时候,整个管道井里都有“哗哗”的漏水声。

此后,从注水后的连续几天时间里,业主纷纷给热力公司、物业公司打电话反映情况,同时,也有业主拨打110报警,多块热计量表被盗!

采访中,吉网记者了解到,正是热计量表被盗,才导致供热管道断开、注水时漏水。

图片2.png

  F区5栋9层14户居民只有4块热计量没有被盗

按照供热反馈的实际内容,吉网记者来到万科东湾半岛F区的5栋楼进行了走访。该小区的5栋楼为1栋、5栋、6栋、11栋和12栋,均为大高层住宅。吉网记者走访5栋9层时了解到,同一层共有14户居民,其中,有10户居民家位于楼道管道井内的热计量表被盗,没有被盗的仅剩4户。

“管道井里被堆了东西,小偷不好下手!”有居民说,如果不是因为杂物影响,剩下的那4块热计量表也早已被盗。

记者走访中发现,不法分子在行窃过程中,先是采用其他手段破坏了管道井门锁,然后直接将热计量表用工具拆掉拿走,在管道井中剩下只有两个无法连接上了管件头。

 

吉网记者在万科东湾半岛F区进行走访时,看到多名管道维修工人。他们扛着白色管子、拎着成袋的管件,正在楼道里进行维修。

“我们在接到热用户反映的情况后,也进行了详细清查,一共是432块!”同鑫热力集团滨河分公司副经理王洋介绍,是因为管网注水,居民们才发现热计量表被盗。目前,供热刚刚开始,为了不影响热计量表没有被盗居民的供热问题,他们先是将漏水的断管进行了封堵,然后再由维修工人对断管进行热熔连接。

“供热初期,每个分公司都特别忙,没办法,为了在最短时间内让432户用上热,我们外雇了10人!”王洋说,10人24小时干活,预计也要用3天时间维修完毕。同时,除了被盗的热计量表本身造价外,此次维修,同鑫热力投入的人工费和管材、部件费就达到了8万余元。

针对热计量表被盗一事,同鑫热力集团相关人员曾表示,虽然按照《供热条例》等相关规定,从供热阀门以后的采暖设施归产权人负责,不在热企负责范围之内,但为了保证用户能正常供热,同鑫热力主动为丢失热计量表的用户承担了这一部分费用和人工。同时,希望广大用户提高防范意识,看护好自己的供热设施,避免影响正常用热。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