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公交车刚安的暖心纷纷丢失 垫有人竟拿到集市上卖


来源:新文化报

“这个坐垫您是从哪里弄来的?”,,“我也不知道啊,是别人给的……”“这是市总工会为乘客提供的暖心坐垫,您咋能卖呢?”,,21日,在长春市北环城路雁鸣湖集市上,一位80多岁的老人正在摆摊卖暖心坐垫。令人想不到的是,卖的这些坐垫竟然是229路公交车上刚刚安装上的暖心坐垫。长春229路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当场收回了3个暖心坐垫,并对偷盗、贩卖公益坐垫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集市上卖的坐垫上面有“市工会”字样李先生供图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这个坐垫您是从哪里弄来的?”

“我也不知道啊,是别人给的……”“这是市总工会为乘客提供的暖心坐垫,您咋能卖呢?”

21日,在长春市北环城路雁鸣湖集市上,一位80多岁的老人正在摆摊卖暖心坐垫。令人想不到的是,卖的这些坐垫竟然是229路公交车上刚刚安装上的暖心坐垫。长春229路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当场收回了3个暖心坐垫,并对偷盗、贩卖公益坐垫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暖心坐垫被拿到集市上卖

“10月14日,长春公交集团北达公司从长春市总工会运回来1万多个爱心暖垫,分别对9条运营线路上的车队,分三批进行了安装。229路是20号晚上才刚刚安装的,没想到,21号运营了一圈儿就丢了四个……”229路公交车队李队长说,21日一早,一名他们车队的司机在等待发车时,意外发现有人在路边摊贩卖他们爱心暖垫。

卖暖心坐垫的是一名老太太,年龄在80岁左右。李队长他们于中午赶到现场时,现场仅剩下3个暖心坐垫了。坐垫是红色的,上面印着“市工会”、“暖心垫”的字样。

李队长询问老太太这些坐垫是哪儿来的。老太太说是别人给她的,具有哪儿来的也说不清楚。“我们现场了解到,坐垫是以5元一个的价格向外出售的。我们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现场收回了3个暖心垫。”

除了坐垫,扇子也常被偷

“每年冬天,我们车队都有司机自己缝制坐垫,本想方便乘客,可是经常被偷。个人做的坐垫成本大约在15元左右,长春市总工会做的质量比较好,肯定比我们的成本高。除了坐垫以外,夏天公交车上绑的扇子也经常被偷!”队长李先生说,他们调过监控录像,发现拿这些物品的人都拿着兜子,下车时,顺手牵走塞进兜里藏起来了。司机没法检查包裹,最后没办法,只能是驾驶员用自己的钱重新买补上。

李队长表示,为了让乘客冬天坐着更暖和,这些暖心坐垫是由长春市总工会统一给集团旗下的公交车队配备的,此次长春市总工会共向公交集团的8个分公司发放了73878个棉坐垫。目前,这些“市工会暖心垫”已经安放在13路、64路、62路、88路等多条线路的2959辆公交车上。

1个小时就丢了6个

“配备之前我们也想到过可能会丢,但是没想到会丢这么多。”长春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统计具体数量,但确实丢了不少。

“64路车队是最先一批安装上的,刚装上暖心坐垫,1个小时就丢了6个!”李队长说,“64路车队花了3个半小时才将坐垫全部安装好。为了固定,每个坐垫后面的固定绳都系了死扣,然而还是被人偷走了。

目前,为了更好地防止坐垫丢失,长春公交集团都将坐垫放置在了座套的里面,并用绳子固定在座位上,希望丢失的情况能有所缓解。

长春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对公益产品属性的认识和公共意识,不要因为这样的小事儿而丢了长春人的脸。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