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开栓供暖第二天 还有人喊家里凉


来源:新文化报

昨天是长春开栓供暖的第二天,还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家里暖气冰凉,尤其是家里还有老人,这没有暖气的日子真是太遭罪了……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谢超实习生黄春霞) 昨天是长春开栓供暖的第二天,还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家里暖气冰凉,尤其是家里还有老人,这没有暖气的日子真是太遭罪了……

反映一:老人在家得穿棉袄

家住在长春市南湖大路附近世纪家园小区的孙女士反映,家里暖气到现在也不热,家里两位老人岁数都挺大了,屋里冷,老人都挺难熬的,“我家住在七楼,这两天还好长春还是晴天,但是22号就有雨了,这一下雨就开始降温了,两位老人现在天天在家里穿着棉袄!”

孙女士称,现在家里的暖气还是冰凉的,家里一位老人今年89岁了,还卧病在床,只能躺在床上盖上厚一些的棉被,“这暖气到底啥时候才能热啊?”

反馈:供暖初期需要调温

亚泰热力有限公司富豪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属于供暖初期,有一个短暂的温度调整时间,“有的管网近,有的管网远,还有房子保暖的好坏,都需要温差的平衡调节,所以有些家里供暖可能慢一些,但不会影响整个供暖期,大概一周左右的供暖初期都会有这种情况。”

工作人员称,世纪家园这里属于锅炉供热,有一个逐渐升温的过程,和电厂相比可能要慢一些,但19日凌晨已经开始逐渐供热。像断管维修或者一些其他原因都可能会造成供热不及时的情况,具体孙女士家暖气不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需要工作人员针到现场查看。

反映二:两套房子咋都不热

刘先生今年66岁,他家有两套房子,一个在净月高新区的世外桃园小区,一个在万科如园,但现在这两套房子的暖气都不热。“我和我老伴今年都六十多岁了,现在家里还没外面暖和,我俩在家都得穿棉袄,家里冷不来暖气,这心里是真着急!”刘先生称。

反馈:一个改造一个有漏点

长春市净月潭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世外桃源园小区由于今年管委会出资做了内网改造,工程工期是按照原来25日供热计算的,工期有点紧,21日晚上已经完工了,21日正在注水;万科如园小区暖气不热是由于小区有漏点,现在地产房正在找漏点进行维修。”工作人员称小区内网归地产方负责,现在工作人员也在找漏水点,如果找到漏水点很快就能维修好。

家住客车厂花园小区38栋2门六楼的于先生今年84岁了,家里到现在还没来暖气,老两口晚上睡觉都得再多盖一床被。“我和我老伴都八十多岁了,真希望能快点来暖气啊!”随后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长热集团的客服,工作人员称已记录下此情况,会派工作人员查看情况。

部分居民家恢复供暖

20日,家住长春市工农大路湖光小区8栋的薛先生反映,家里是由亚泰热力负责供热,但前几天暖气管冰凉,家里晚上特别冷。21日,薛先生的女儿反馈,家里20日下午来暖气了,现在屋里挺暖和了。

“热了热了,家里来暖气了!”家住松宇小区的孙先生称,21日中午家里的暖气管有了温度,“我家楼层比较高,今天早上我摸暖气管还是凉的,没想到中午就热了。”

“前天没来暖气可把我冻坏了,没想到21日下午就来暖气了,现在屋里挺温和的,我这心里也热乎啊!”裴先生今年70多岁了,家住北奇星河湾小区17栋,是大唐热力负责供暖。一说起今天家里来暖气了,裴先生特别开心,“这下好了,现在屋里很暖和我也不用操心了!”

21日下午,家住在东民主大街中东华路1039号的裴先生家里也来了暖气。裴先生的女儿称老人岁数大了,前几天也没开阀门放水,“我们也没想到是没开阀门的原因,现在家里特别暖和,得有20℃左右。”裴先生的女儿说。

电话实录:

截止到21日15时,本报共接到217个电话反映供暖次日家中不热的电话,涉及长热集团、亚泰热力等多家热企,以下是部分实录。

长热集团(20条):

于先生:客车花园小区还是没来暖气

庄女士: 都市华尔兹A座2门暖气不热

郭女士:奥体育园家里不热何先生: 崇智胡同没有供热

亚泰热力(15条):

吕先生: 磐石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光机一区不热

陆先生: 四五小区28栋没供暖

朱先生: 亚泰杏花苑没供暖,归亚泰热力

■相关新闻

今天我省迎来降雨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蒲钰) 这几天的晴天真是让市民朋友们好好观赏了一下秋景,不过今天要出门上班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因为今天又有雨了,出行一定要添加衣物,并且随身携带好雨具,以免着凉。

先来看看长春的天气,22日,多云有小雨,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7℃。

再来看看全省的天气,22日白天,松原东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西部有小雨。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预计22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4级左右西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