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路边大巴车突然自燃 306路车队工作人员自发组织灭火


来源:新文化报

“当时的情况特别吓人,烟和火都很大,我们同事自发去救火,我都不敢靠近。”昨天,回忆起中午发生的一幕,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306路车队的业务员倪女士还是有些后怕。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扑灭火情读者供图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蒲钰实习生黄春霞)“当时的情况特别吓人,烟和火都很大,我们同事自发去救火,我都不敢靠近。”昨天,回忆起中午发生的一幕,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306路车队的业务员倪女士还是有些后怕。

停在路边的大巴车自燃

发生自燃的大巴车停在长春市政兴路与华新街交会处附近。据参与救火的306路车队安全员崔先生回忆,大巴车自燃的时间大约是中午11点58分,车里面没有人。当时有一位公交车驾驶员正在返回306路车车队的路上,发现情况后直接把公交车开到了路口,才发现原来是停在路边的一辆大巴车着火了。这位驾驶员就给车队的安全员打了电话。“我到现场的时候,就看见车里面着火了,而且还有黑色的烟。当时黑烟和火都是被‘憋’在了车里的。”崔先生说。

车辆前半部分损坏严重

21日下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赶到现场,自燃的大巴车仍停在那里,前挡风玻璃已经大面积脱落,车里面的棚顶被烧黑,前面的几个座位也被烧坏,周围有明显被烧过的黑色痕迹。在大巴车不远处还能闻见一阵烧焦的味道。该大巴车所在单位工作人员说:“这辆车已经报废了,我们没有车库,就停放在这了,当时车里面没有人,具体的着火原因目前还不知道。”

306路车队工作人员灭火

“当时,我们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在消防员来之前,我组织其他驾驶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拿着我们车里的灭火器去帮忙灭火了。”崔先生说,由于华新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较多,有几位306路公交车辆驾驶员为了避免其他车辆靠近自燃的大巴车,还特意停了几辆公交车在华新街上拦着过往车辆,只在边上给消防车留了一条车道。

“因为当时的火情和大巴车所在的位置很危险,大巴车停在了停车位上,它的周围也停了不少车辆,而且旁边有一栋大楼,一旦是大巴车发生爆炸的话,周围的车辆和大楼也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当时我们也顾不上那么多了,直接穿着工装就去了。”崔先生说,为了找到着火点,尽快将火情控制住,他们从外面打破车窗玻璃,包括车身侧面的两块以及前挡风玻璃。随后发现着火点位于发动机的前盖下方附近,然后就对车厢里面进行集中的灭火。

“当时来了一辆消防车,他们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将火情简单的控制住了。最后是由消防员进入车内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检查。”崔先生说,从发现大巴车着火,到最后彻底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也就有十来分钟,所以华新街上也就是堵了一会儿车,并没有其他的影响。

崔先生表示,他们车队经常会进行类似的演练,所以车队的人都会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