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供暖已三天 这家养老院老人齐喊“冷”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正式开栓供暖已经3天了,很多小区陆续暖和了起来,可在抚松路望月阁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们还是觉得冷,“40多个老人穿着棉衣棉裤,暖气摸着一点热乎气儿都没有,天冷了,我们就盼着能屋里能暖和点。”郭老太说。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长春正式开栓供暖已经3天了,很多小区陆续暖和了起来,可在抚松路望月阁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们还是觉得冷,“40多个老人穿着棉衣棉裤,暖气摸着一点热乎气儿都没有,天冷了,我们就盼着能屋里能暖和点。”郭老太说。

抚松路养老院

40多老人齐喊冷

郭老太已经78岁了,她和老伙伴们住在抚松路望月阁养老护理院,天儿冷了,养老院里的暖气还是凉的,“现在这天,外面凉嗖嗖的,屋子里也冷,还有不能动的老人,只能躺在被窝里,养老院又不让用电褥子,真的太难熬了。”老人说,养老院里有四五十个老人,本想着供暖后能暖和点,可屋子里还是太冷了。

62岁的刘女士也住在养老院,是位盲人,每天都待在屋子里,“出去了找不到路,不动又太冷,白天穿着棉衣棉裤,晚上盖得厚厚的,可是暖气不热乎,捂得再多也是冷。”老人们不求别的,就希望养老院里能暖和一点。

养老院负责人说,养老院里年纪最大的93岁了,最小的37岁,还有十几个卧床起不来、行动不方便的,确实希望能暖和一些。

亚泰热力富豪分公司工作人员说,20日一次网有抢修,将管网的水基本排空,抢修结束时已经是21日凌晨了,将管网补充完水已经接近21日中午了,重新充水后就开始升温,现在温度在逐步提升过程中,循环正常后,就会暖和起来,公司会派人去养老院去看看,如果有什么供暖问题会帮助解决。

461医院11号楼

小区只有这栋楼不供热

没供热的还有住在461医院小区11号楼的居民,“我们这栋楼是去年建成的,去年正常缴费,正常用热。今年供暖期前,居民们正常缴纳了热费,可没20日那天,小区注水供暖后,唯独11号楼没给注水供热。”居民张先生主说。

有居民给热企打电话,说是因为单位和热企有什么矛盾,不给11号楼供热,“我们正常交了热费,不管热企与单位有什么纠纷,居民们不欠热费,热企收了钱就应该供热啊!”张先生说,现在楼内一共有36户居民交了钱却用不了热。

亚泰热力朝阳分公司工作人员说,小区11号楼是因为建设单位与亚泰热力之前在交接上有一些问题没解决,公司会协调一下,尽快解决对11号楼供热。

22日下午,居民打来电话反映,亚泰热力朝阳分公司已经答应居民注水供暖。

上台花园

暖气热了一天又凉了

开栓第一天,住在宽城区上台花园的吴女士摸了一下家里的暖气,“当时暖气是温乎的,当时还挺开心,可只高兴了一天,21日暖气就凉了,今天暖气也没热乎。”吴女士说,热企供暖咋能暖一阵、冷一阵的呢?

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小区这两天就没供暖,家里的暖气冰凉的,“马上要降温了,再不供热,家有老人、孩子的根本受不了,小区归铭隆供热供暖,有居民打电话问,工人说说锅炉出问题了,锅炉有问题为啥不早点修,现在刚开始供暖就出问题。”

铭隆供热工作人员说,公司锅炉没有出问题,这两天气温偏高,出水温度就没有那么高,会随着气温下降调整的,而且供暖运行初期,管网有的地方容易产生气堵,一次网、二次网都会产生气堵,公司的换热站有排气阀,等气到换热站排完就热了。

热线实录

大唐热力:

李先生:南四环华润橡树湾没供暖,归大唐热力供暖。

曹先生:碧水云天小区没供暖,大唐热力供暖。

亚泰热力:

乔女士:长久路星宇小区不热,归亚泰热力富豪分公司供暖。

张先生:同志街工程学院家属楼没供暖,注水了,一点不热。亚泰热力供暖。

长热集团:

颜女士:通化路南胡同东北电力院宿舍没供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给开栓。屋里比外面冷。

杨先生:至善路白楼北小区没供暖,归长春热力集团。

大众热力:

王女士:绿园区车城苑小区,归大众热力供暖,家里特别冷。

富阳热力:

李先生:富奥新东区供暖不好。楼下能听到流水声,怀疑是管道漏了。

经开热力:

吴女士:秦皇岛路万晟东城没供暖,泵站说正在升温,输出的水才30摄氏度。归经开热力供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