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5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驾驶再被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3日从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获悉,该局民警近日在整治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典型案件,被查驾驶人5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照,5年刚过又无证驾驶。

中新网长春10月23日电(张瑶孟楠)记者23日从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获悉,该局民警近日在整治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典型案件,被查驾驶人5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照,5年刚过又无证驾驶。

林某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警方供图

事发时,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正在沈吉高速吉林南站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自称名叫赵某的黑色越野车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又称自己身份证号码完全记不住需要跟家里人联系。

民警通过驾驶人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查询其驾驶证信息,发现驾驶人确实和所称的“林某”有点像,但仔细辨认存在很多疑点。

在民警的不断追问下,该驾驶人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因酒驾被扣了。”

后经查询其真实身份,民警了解到:驾驶人林某某,于2013年因醉酒驾车,其驾驶证被吊销。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林某某自述:至今其驾驶证被吊销刚好满5年,自己已经重新申领驾驶证,目前科目一刚刚通过。

最终,民警依法对林某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并对林某某进行了严厉的交通安全教育。(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