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市民朋友请注意 皓月品牌牛肉被假冒检出瘦肉精


来源:新文化报

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肉制品等16类食品214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延吉百大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汇鑫超市销售的标称来自瑞华冷库的皓月冰鲜黄瓜条(牛肉)(经核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非瑞华冷库提供),克伦特罗(瘦肉精)检出值为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新闻回放: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肉制品等16类食品214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延吉百大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汇鑫超市销售的标称来自瑞华冷库的皓月冰鲜黄瓜条(牛肉)(经核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非瑞华冷库提供),克伦特罗(瘦肉精)检出值为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 10月23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此事的真相是该超市的一名经营者将在街头买到的牛肉冒充皓月牛肉出售,此后,该牛肉在抽检过程中被检测出含有瘦肉精成分。

据悉,本次抽检发生在延吉百大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汇鑫超市。在今年7月25日,一名经营者销售的标称来自瑞华冷库的皓月冰鲜黄瓜条(牛肉)(经核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非瑞华冷库提供),克伦特罗(瘦肉精) 检出值为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该商贩为赵某,是汇鑫超市的业主。赵某表示,抽检前她从家里回来时,看到路边有一个卖牛肉的,牛肉看起来挺新鲜的,价格还便宜,就顺手买了十多斤,然后拿到店里卖。恰好在超市里遇到抽检,她随手将该牛肉切了一块,打了一个称签,交给了对方。当时她考虑是抽检,因为害怕(牛肉不合格)有事,就说这是皓月牛肉,其实抽检本身的牛肉并不是皓月的。

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瑞华冷库中未发现抽检的“皓月冰鲜黄瓜条(牛肉)”产品,本次被抽样的柜台有独立的营业执照,赵某属承包经营。赵某在7月24日去敦化的路上在大道边自行购买,一部分自己吃,剩余部分于7月25日拿到柜台私自销售,但未向消费者销售该牛肉。

此外,执法人员还调取了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出货台账,该公司在2018年6月和7月未曾给瑞华冷库销售过“皓月冰鲜黄瓜条(牛肉)”产品,该冷库在7月份给汇鑫超市发货销售单中也没有“皓月冰鲜黄瓜条(牛肉)”产品。

执法人员在经过调查后,已经确认这些“皓月冰鲜黄瓜条”并非是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

目前,因销售不合格牛肉产品,执法人员已对该柜台经营者另案处理。

此外,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向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请示,建议取消对延吉市瑞华冷库、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通报。请消费者购买时仔细辨别品牌牛肉,以防假冒!

超市卖的牛肉被检出“瘦肉精” 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