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山警方劝返一名潜逃境外的涉黑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从吉林白山警方获悉,警方于近日成功劝返一名潜逃至境外的涉黑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这是吉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首例成功从国外劝返回国内的涉黑犯罪逃犯。

警方对朴某进行审讯警方供图

中新网白山10月24日电(记者张瑶)记者24日从吉林白山警方获悉,警方于近日成功劝返一名潜逃至境外的涉黑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这是吉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首例成功从国外劝返回国内的涉黑犯罪逃犯。

今年4月份以来,在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直接指挥下,白山市公安局历时四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涉黑犯罪团伙。在侦办中,发现团伙成员朴某潜逃至韩国。

白山市公安局立即将朴某潜逃至韩国的信息上报省公安厅刑侦局、出入境管理局。今年9月,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出入境管理局通过与韩国警方搭建的联络热线,对朴某开展劝返工作。在多方的努力下,朴某同意回国自首,并于10月21日返回国内。

朴某回国后,被警方押解回白山。 警方供图摄

为了确保朴某在返回国内后能够及时归案,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出入境管理局与白山市公安局成立工作组,全力做好对朴某的押解工作。10月21日15时25分,随着一架从韩国首尔飞至沈阳的飞机缓缓降落,朴某的身影出现在民警视野中,民警立即对朴某进行押解。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成功将朴某押解至白山市。(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