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一汽与16家银行签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10150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10月24日,中国一汽方面透露,2018年10月21日-24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和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在长春共同举办“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系列活动。期间,中国一汽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6家银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0月24日,中国一汽方面透露,2018年10月21日-24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和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在长春共同举办“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系列活动。期间,中国一汽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6家银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一汽表示,这将促进银企双方共同发展及长期合作,实现银企双赢目标。“各银行给中国一汽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为中国一汽未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据悉,此次与中国一汽战略合作签约的除国家开发银行外,还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吉林银行,共计16家银行。

有银行业人士表示,意向性授信表现出银行对企业的支持,因为有了意向性,才能贷款,贷款金额也需要在这个额度内。“这更多的是银行在给企业‘站台’,具体真正到了贷款的时候,还是需要单报单批。”

该银行业人士举例称,2017年底,8家国内政策性及商业银行就曾与海航集团洽谈2018年授信合作事宜。“当时报道出来的授信总额就超过8000亿元。”

据悉,今年1月,在国家发改委的推动下,由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等43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

10月22日,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正式揭牌,落户长春。据介绍,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将为金融机构在东北集聚发展搭平台、建渠道,推动长春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及整个东北振兴提供金融支撑和保障。

目前中国一汽方面并未公布各家银行的具体授信额度。兴业银行方面表示,拟给予一汽集团700亿元整体授信,支持一汽集团包括下属各企业及各板块业务经营转型发展。此外,活动期间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还与当地企业针对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签署了逾20亿元的合作协议,切实落实金融助振兴、助产业、助发展。

兴业银行方面表示,还将发挥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计划在未来5年内向吉林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500亿元,实现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信托和围绕碳排放权、排污权等环境权益交易的金融产品创新。

中国一汽方面表示,未来将与各银行在融资业务,现金管理,国际金融业务,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业态领域,红旗品牌支撑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