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首迎大范围降雪 “冰雪经济”大幕拉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北方省份吉林,全省范围已连续降雪三天。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2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轮降雪天气30日起将陆续结束。

吉林省全省范围已连续降雪三天。 张瑶摄

中新网长春10月29日电(郭佳)中国北方省份吉林,全省范围已连续降雪三天。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2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轮降雪天气30日起将陆续结束。

据陈长胜介绍,这轮降雪天气始于本月27日,雪势较强地带位于长春以东,吉林、白山以西地区,截至29日13时,全省16站降雪量在2.5毫米以上,最大降雪量达9毫米。

吉林省全省范围已连续降雪三天。 张瑶摄

在省会长春,降雪给交通和出行带来些许麻烦,但也带来了难得一见的景致。秋叶尚未落尽,又覆上洁白的雪花,红橙黄白,层层叠叠,相映成趣,不少游客感叹“比宣传片的景色还好”。

对于冰雪旅游大省吉林而言,白雪即白金。一场降雪过后,入冬的气氛渐渐变浓,各大景区、滑雪场、航空公司等纷纷摩拳擦掌,提早为即将到来的冰雪季做足准备。

冰雪经济看得见的效益,也促使各大景区和滑雪场在投入方面不计成本,人工造雪量连年持续走高,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更新,玩雪方式也不断丰富。

资料图吉林长白山脚下一雪村,每年冬季都会接待众多游人。 金乔摄

长春净月潭景区方面告诉记者,这场降雪过后,景区就要全力开始准备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净月雪世界等一系列冬季冰雪旅游项目。

记者梳理发现,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等十余家航空公司为应对冬季客流高峰,对航线网络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调整,复航、开通了多条航线,率先掀起一波“抢客大战”。

据陈长胜介绍,这轮降雪过后,进入11月,吉林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过境,届时还将有降雪天气。(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