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莫莫格迎来近千只东方白鹳 数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是候鸟迁徙的季节。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迎来近千只东方白鹳在此停留觅食。29日,该保护区方面确认,今年发现的东方白鹳种群数量为历年之最。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迎来近千只东方白鹳在此停留觅食。 李月安摄

中新网吉林莫莫格10月29日电(郭佳 张瑶 魏静)十月,是候鸟迁徙的季节。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迎来近千只东方白鹳在此停留觅食。29日,该保护区方面确认,今年发现的东方白鹳种群数量为历年之最。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地处松嫩平原西部,保护区内河流纵横、湖泡洼地星罗棋布,生境复杂多样,是典型的湿地类型保护区。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迎来近千只东方白鹳在此停留觅食。 李月安摄

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世界种群数量约3000只。东方白鹳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

据介绍,莫莫格这批东方白鹳主要由两大种群组成,每个种群的数量都在300至400只左右。

记者梳理发现,此番莫莫格东方白鹳数量增多并非偶然。2017年秋季,莫莫格就曾迎来过600多只东方白鹳在此停歇觅食。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迎来近千只东方白鹳在此停留觅食。 李月安摄

在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调研员徐宝才看来,东方白鹳数量增多主要得益于莫莫格近年来加大对湿地和鸟类的保护力度。

徐宝才介绍,近些年,莫莫格加大了湿地引水工程力度,增加了湿地的水域面积,同时,还在保护区设立了5个保护站,在鸟类迁徙季节,还对鸟类的重点停歇地实施封闭管理等措施。

目前,莫莫格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白鹤跨国迁徙的最重要停歇地之一。(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