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打造现代化空港 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来源:中国吉林网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吉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民航“十三五”规划的运输机场建设项目,备受瞩目和关注。在民航和省市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吉林机场集团举全集团之力推进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建设。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吉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民航“十三五”规划的运输机场建设项目,备受瞩目和关注。在民航和省市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吉林机场集团举全集团之力推进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建设。

2015年11月9日,二期扩建工程的第一根桩基础深深地打入了吉林这片神奇而又富饶的黑土地,数千名建设者在之后的1100个日日夜夜里将智慧和汗水挥洒在了这片土地上,东北寒冷而又漫长的冬季给施工带来了诸多不便。2017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新机场的重要指示精神犹如万缕春风,广大工程建设者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建设运营高度交叉等诸多困难,以带有吉林民航特色的“工匠品格”确保工程按期完工,为争创“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旅客流程更加便捷,人文气息更加浓厚,科技手段更加丰富是新航站楼的最大特色。俯瞰崭新的T2航站楼,它以“鹤舞云天”之势横亘在世人面前,“吉林元素”渲染下的缤纷四季凸显出多彩吉林的独特魅力。细致的流程设计让旅客步行至每个登机口的直线距离不超过300米。而无纸化登机、自动行李分拣系统、人工智能问询机器人等诸多科技元素,让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智能化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改革开放四十年,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吉林民航事业都经历了沧桑巨变。当我们回望来时路,吉林民航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无论是饱经沧桑、洗尽铅华的大房身还是身负发展重任,再上征程,蓄势待发的新龙嘉,都留下了吉林民航人踏实奋斗的足迹。曾几何时,拥有一座舒适、现代化的航站楼是吉林广大父老乡亲的梦想。而今,梦想成真。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沐浴着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徐徐春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傲然屹立在东北亚腹地,以崭新的姿态迎送着八方来客。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九月视察东北时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东北振兴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大力改善营商环境。东北振兴,经济为先。随着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全面铺开,民航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突出。以二期扩建工程投用为契机,吉林机场集团发布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智慧机场”建设纲要》。这是吉林机场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面向社会公众所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吉林机场人即将开启的新征程。

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前路也许荆棘密布。但吉林机场人会秉承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和运筹转场过程中所结晶出来的“忠诚、担当、凝聚、无私、严谨、专业、勤奋”14字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1-2-3-3-4”和首都机场集团“4-3-4-1”总体发展思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和服务至上的管理理念,侧重将长春龙嘉机场打造成为运行高效、功能完备、环境友好、人文智慧的现代化空港,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使之成为北国春城的靓丽名片。同时,积极落实民航“十三五”规划,推动吉林省“一主多辅”机场群建设,以长春机场一点带动整个东北亚空中交通网,全面激发吉林省临空产业活力,为促进吉林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可以预见,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必将给吉林机场集团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吉林机场集团将牢记使命,将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吉林人民的关怀和重托转化为勇于担当和奋发作为的强劲动力,为推动吉林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积极作为,为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民航发展的壮丽篇章!

(作者系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