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牙博士|牙齿保卫战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牙齿问题时时刻刻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个人形象,牙齿健康应受到我们更多的重视。牙疼、牙龈出血,牙齿松动,你的牙齿健康亮红灯了!牙齿问题一拖再拖、一忍再忍的时代已经过去。牙博士口腔带您了解牙齿、关注牙齿、保护牙齿、远离牙齿疾病,打响“牙齿保卫战”!,,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牙齿问题时时刻刻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个人形象,牙齿健康应受到我们更多的重视。牙疼、牙龈出血,牙齿松动,你的牙齿健康亮红灯了!牙齿问题一拖再拖、一忍再忍的时代已经过去。牙博士口腔带您了解牙齿、关注牙齿、保护牙齿、远离牙齿疾病,打响“牙齿保卫战”!

牙齿的构造?

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分为牙冠、牙颈和牙根三部分。又分为牙釉质(珐琅质)、牙本质、牙髓等。

为啥牙齿会敏感?

牙齿敏感,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脆弱的牙神经受到了刺激。

大多数情况下,牙齿上的牙釉质和牙本质会「保护」牙神经不受打扰,可如果因为各种原因,这层「保护壳」受损了,牙神经就会暴露出来,牙齿也就变得敏感。

牙齿这块“硬骨头”是怎样变敏感的?

牙博士口腔专家表示,在我们周围大概10人中就有2-3人牙齿敏感。而牙齿敏感的成因,我们要从牙齿的结构说起。因为你要知道我们的牙齿里外可不是一个样的。

牙齿最外层的叫牙釉质,它是我们牙齿的第一道天然屏障;紧挨着牙釉质的叫牙本质,在牙本质上有无数小管直通牙髓神经,如果牙釉质受损,(或者牙龈萎缩)牙本质暴露,冷热酸等就会直接刺激到牙本质小管,传导至牙髓神经,引起酸痛敏感。

严格来说,牙齿敏感并不是一种牙齿疾病,而是多种口腔疾病的临床表现。通常情况下,龋齿、牙齿过度异常磨耗、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隐裂等都可能造成牙齿敏感。

出现牙敏感症状怎么办?

1/脱敏牙膏

轻微的牙齿敏感可以使用脱敏牙膏来缓解。

2/补牙

龋齿需要补牙,越早补牙,费用越低,痛苦越小。

3/脱敏治疗

过度异常磨耗造成的过敏,在较轻微时可采用脱敏治疗。

4/填充或冠修复

轻度釉质发育不全可以采用填充疗法,严重一点需要做贴面或冠修复体。

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去专业的口腔机构找医生问诊。

牙博士口腔温馨提醒:牙齿是「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家伙,平时要对它好一点。

口福驾到!100颗进口植体任性送

(植体按预定顺序留赠)

牙博士11狂欢节,惊喜不容错过!

预定热线:0431—8527 9999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30号

(国信大厦南50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