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这两个农村大集涉嫌假冒商品数目最多被点名


来源:中国吉林网

在乡村想买个东西,很多人都会去集贸市场逛一逛,图的就是东西多而且全,价格能便宜。但是,这里有一个不好的消息要告诉你:中消协调查显示,农村集贸市场超半数,存在涉嫌假冒产品!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

在乡村想买个东西,

很多人都会去集贸市场逛一逛,

图的就是东西多而且全,价格能便宜。

但是,

这里有一个不好的消息要告诉你:

中消协调查显示,

农村集贸市场超半数,

存在涉嫌假冒产品!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今年5月至9月,中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和专业调查人员开展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工作,共实地体验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1个地市(区)的155个农村集贸市场,结果……发现了不少问题:

假冒伪、“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缺斤短两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问题多发,农村消费者对于农村集贸市场满意度不高。

1.jpg

 今天,咱们就来一场大曝光,

  哪里的假冒产品最“猖狂”?

《调查报告》显示,在实地调查的155个农村集贸市场中,有87个市场存在涉嫌假冒产品。

实地调查体验发现,涉嫌假冒商品最多的农村集贸市场市场TOP20主要集中在东北大区和华东大区。

咱们吉林省有两个上榜!

现在开始点名!

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合心综合市场

  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隆镇隆泰商贸园

那么,假冒商品是如何假冒的呢?吉林省被中消协点名的这两个农村集贸市场又是怎样的情况呢?对此,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于11月6日对这两个被点名的市场进行了实地踏查,一起来看一看!

6日上午10点左右,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到达了被点名的其中一个农村集贸市场——合隆镇隆泰商贸园

IMG_20181106_112212.jpg

走进商贸园,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首先去到的是服装鞋帽专区,看到了确实存在假冒产品在售!

具体是啥样的,我们一起来瞧一瞧!

不只是在服装鞋帽区有假冒产品,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还在一处卖包包的地方发现了假冒产品!

IMG_20181106_101928.jpg

在了解了情况之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了一个摊位,记者看到在摊位的墙壁上还挂着一件“阿迪达斯”,上面赫然写着甩40元。据了解,一件正品阿迪达斯服装在300元左右,这里卖的“品牌服装”价格居然低到这种程度。

在了解完合隆镇隆泰商贸园的实际情况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随后来到了隆泰商贸城办公室。

IMG_20181106_104524.jpg

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明来意之后,一位自称隆泰商贸园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对于中消协曝光隆泰商贸园涉嫌假冒商品的情况不了解,也是听到记者的告知后才了解,她说:“我们会在今天下班后将所有的商户召集到一起开个会,把这个事说一说。如果你卖大众服装就是卖大众服装,如果你是卖品牌服装,假冒的、伪造的这个东西你必须下架或者销毁。如果不听劝阻,某天出现任何后果都需要自行承担责任。我们市场也可以做一个监督。另外,我们可以看一下他们的进货货源,必须提供相应的进货发票,与此同时我们还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把好产品这一关,整改市场内出现的假冒产品。”

那么,怎样把这些问题产品挡在乡村大门之外?

针对调查体验发现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提出了6条建议。快来看看吧~~~

一是强化市场制度建设,开展制度上墙、措施落地行动。明确农村集贸市场开办的基本条件,针对不同类型市场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特别关注涉及食品安全、质量保障、价格计量、卫生消防、经营秩序以及现场投诉等相关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二是进一步做好农村集贸市场分类建设,强化部门协同监管。发挥大型商贸企业或电商平台在货源管理、质量监控、物流配送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分类建设市区、城乡接合部、乡镇固定场所综合集贸市场,规范建设农村社区流动性集贸市场。

三是坚守质量安全底线,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市场管理方和经营者是农村集贸市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应当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质量安全放到生产经营的优先位置,杜绝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严格规范农村自产自销食品,消除不安全隐患。

四是进一步强化农村市场监管力量与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农村集贸市场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农村集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通过联合执法、统一收缴、公开销毁等手段,对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和虚假宣传问题进行有效打击。

五是大力推广农村集贸市场示范点建设。

六是做好农村消费教育,提升品质消费意识。让农村消费者在日常消费场景中接受良好消费教育,培育质量安全意识、商标品牌意识、绿色消费意识和维权法律意识。

针对一些农村集贸市场假冒伪劣商品泛滥问题,当务之急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工商部门不仅要查处在农村销售的假冒伪劣商品,还要追溯到这些商品的上游批发商和生产商,对其依法查处,从源头上杜绝这些商品流入乡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