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网友反映公交车司机开车时看视频 手机放在方向盘旁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蒲钰实习生黄春霞)11月6日,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发布微博:“网友爆料:277路公交车司机,5日8时左右,我在蓝色港湾站点上车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蒲钰实习生黄春霞) 11月6日,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发布微博:“网友爆料:277路公交车司机,5日8时左右,我在蓝色港湾站点上车,在行车途中,这个司机一直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视频,这样太影响安全了。”文字下方配有一段17秒的视频。

在视频中,通过车外路面和司机的动作能够看出当时的车辆是处于运行状态的。司机的手不时转动方向盘,在方向盘旁边还放着一部手机,手机上正在播放着视频。

6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这名爆料的网友。该网友表示,5日那天,她和几个朋友打算坐公交车去桂林路,在蓝色港湾公交站点上了277路公交车,随后就发现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播放视频。

视频播放了十几站

“刚开始乘客不是很多,但是后来在某一站上来了一群老年人,人开始变多,而且开始挤了。那时我们就站在比较靠前的位置,而且我还站在司机后方,就看见司机的手机挂在了方向盘的旁边。”该网友说。

据该网友介绍,手机中的视频是放着的,不过没有声音传出,车辆一直处于运行的状态。公交车司机也没有一直在看手机,而是不时地看两眼,接着再抬头开车。

该网友一行人从蓝色港湾站点上车,一直到桂林路站点下车,中间共有十几站,手机中的视频就那样一直播放着。

幸好未发生其他问题

据该网友介绍,当时自己发现了这个情况之后,没有告诉其他乘客,就只是给同行的几个朋友发了消息和图片,告诉他们这件事。她和朋友均表示了担心和害怕,还有人提出下站换一辆车的想法。

该网友表示,但是他们也没有对司机说什么,因为怕与司机发生争执,不过好在乘坐期间车辆并没有发生其他的情况。

“我就是希望广大司机能够注意行车安全,乘客也多体谅,文明乘车、和谐乘车,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最后,该网友说。

车队未给出明确回复

277路公交车属于长春公交集团西北公司,6日10时54分,记者联系到了277路公交车车队工作人员,并向工作人员讲明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核实此事,然后再给记者回复。

6日下午,记者又给277路公交车车队工作人员打了两个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此事告知领导,领导也正在组织检查,但是还没有最终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会在11月7日回复记者。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已经把记者的电话给了领导,但是并未向记者透露车队领导的电话。

11月7日13时37分,记者再次拨通277路公交车车队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6日领导已经开会了,开会之后就都下去检查,去找这个司机了。现在正在调查,已经让司机下车,之后公司会做处理。最后她告诉记者,一会儿她会让相关人员给记者回电话。

直到11月7日17时截稿,记者未收到277路公交车车队对此事的明确回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