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涉嫌假冒商品数目最多”俩农村大集被中消协点名!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今年5月至9月,中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和专业调查人员开展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工作,共实地体验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1个地市(区)的155个农村集贸市场,结果……发现了不少问题:

假冒伪、“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缺斤短两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问题多发,农村消费者对于农村集贸市场满意度不高。

《调查报告》显示,在实地调查的155个农村集贸市场中,有87个市场存在涉嫌假冒产品。实地调查体验发现,涉嫌假冒商品最多的农村集贸市场市场TOP20主要集中在东北大区和华东大区。吉林省两个农村大集榜上有名,分别是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合心综合市场和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隆镇隆泰商贸园。

那么,被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的这两个农村农贸大集,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是如何进行调查取证的呢?长春市绿园区工商局又是怎样的一种态度呢?对此,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进行了深入采访。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实地踏查发现商场内依然有涉嫌假冒产品

11月6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进行了实地踏查。在实地踏查过程中,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隆镇隆泰商贸园里面依然存在涉嫌假冒产品,而长春市合隆镇的隆泰商贸园负责人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他们11月6日下午已经进行了开会讨论了,下一步会在商户的进货源头上严格把关,需要他们提供相应的进货发票,而且也会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严格把好产品这一关,整顿市场内出现的涉嫌假冒产品。

而在实地踏查时,另外一家农村大集——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合心综合市场在昨天并没有正常的营业,但是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进一步采访中了解到,这家市场是每周六固定日期固定时间开放的这么一个农贸大集,并未找到相关的负责人。

对于这样的情况,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和长春市绿园区工商管局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给予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反馈。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全程参与实地调查取证

据吉林省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向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介绍说:“这个是中国消费者协会派的,我们整个过程都是参与其中的,这个调查我们都是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到集贸市场调查体验,然后通过录像、拍照的方式进行现场取证的。”

另外,从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获悉,此次调查是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组织全国联动的一个调查,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说:“此次调查之前都是先要经过培训的,培训的内容就是现场去的人如何进入市场、通过什么方式来取证,这些资料都是按照相关规定调查收集的,然后最终进行整理报告的,现在我们对于这种调查大都是以消费者的身份来进行的,这样才能体现出一个真实的情况,我们只是起到一个监督然后反映情况。”

长春市绿园区工商局将下大力度整顿农村农贸大集中存在的涉嫌假冒产品

随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联系到了长春市绿园区工商局市场科负责人,据他介绍说:“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协会曝光的这个消息之后,也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这个合心综合市场是很多年以前由合心镇政府主办的,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只是在这个院子里每周六有一个农村大集,而且在这个市场上也确实存在这种情况,我们调查完毕之后也已经向长春市绿园区政府进行了汇报,下一步我们将会提出一个具体的方案来整治市场秩序,很快就会落地实施,长春市工商局也发了通知。”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晓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