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牙博士|牙齿保卫战 老年人口腔保健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牙齿松动、脱落在我们看来都是是正常现象,但是我们不能放任甚至帮助牙齿脱落。日常的口腔保健可以延缓牙齿脱落,能够摄取更多的营养物质,防止快速衰老,降低体内各项机能衰竭速度。真可谓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牙齿松动、脱落在我们看来都是是正常现象,但是我们不能放任甚至帮助牙齿脱落。日常的口腔保健可以延缓牙齿脱落,能够摄取更多的营养物质,防止快速衰老,降低体内各项机能衰竭速度。真可谓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昨天是我们的立冬时节,伴随着骤降的天气,养生保健也便成了当下我们要注意的问题。没错,立冬后牙齿也需要保暖,大多数人知道冬季养生,却不知我们的牙齿在冬季也需要保护。牙博士口腔医生告诉我们,冬季寒冷干燥,容易诱发口腔疾病,而牙齿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低温易引发牙痛

我们说龋齿引起的牙痛,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或食用食物后,食物嵌塞龋洞时而感觉牙痛。而其他病因引起的牙痛,大多也是遇到冷、热刺激时疼痛加剧。冬季天气寒冷,人们呼吸空气时,牙齿也会间接地接触到冷空气。尤其在是感冒鼻塞时,牙齿与冷空气接触就更多了,自然容易引起牙痛。所以立冬后牙齿也需要好好保暖。

吃得太烫伤牙

例如常见的麻辣锅会刺激牙齿,你可能不知道,它是是急性牙髓炎的“头号杀手”。牙齿没问题的人当然冷热酸甜,想吃就吃。吃火锅而出现牙痛,则一定是本身有牙病的患者。尤其是有牙病导致牙齿洞很深者,一旦接触太热、太辣的食物,极其容易引发牙痛。不只吃火锅,太冷太酸等各种刺激都容易造成牙痛。比如,冬季早上刷牙水温度太低,也会一下痛倒,那种感觉实在是连想一下都很痛呀。

冷热混食刺激牙根

冬季的急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齿疼痛等患者,主要原因多数都是冷热混食所致。不少人吃麻辣锅时很过瘾,吃得火热,为了更加尽兴,一般都会同时点些冰啤酒、饮料,如此冷热混食,很容易让有蛀牙或牙周病的患者因牙髓过度磨耗而伤及牙根,导致一接触到冷热酸甜食物或饮料等刺激时,就会产生一阵酸痛或像针刺一样的疼痛感,虽然只痛一下,但是再也下不去口吃下一个食物了。

饮食习惯关系牙齿健康

除了天气原因之外,牙博士口腔医生还提醒您,冬季的其他因素,如湿度、风和日照,也对牙痛有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冬季是蔬菜淡季,空气又比较干燥,人们容易'上火',引发牙痛。”

看到这里您清楚了吗?冬季养生保健正当时,牙齿也需要一个温暖健康的家,在我们享受美味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一下我们的牙齿啊。

马上就是我们最期待的双十一啦

牙博士口腔与您一起狂欢

届时,院内多重项目现场秒杀

真的是超级超级优惠啦!

爱牙热线:0431—8527 9999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30号

(国信大厦南50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