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团伙虚构投资收藏品诈骗20余名老人154余万


来源:法制日报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摧毁一个打着投资收藏品的幌子,以低价销售、高价回收为诱饵,忽悠老年群体投资收藏品的诈骗团伙。经查,该犯罪团伙先后骗取20余名老人154万余元。

法制网讯记者罗莎莎通讯员顾燕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摧毁一个打着投资收藏品的幌子,以低价销售、高价回收为诱饵,忽悠老年群体投资收藏品的诈骗团伙。经查,该犯罪团伙先后骗取20余名老人154万余元。

去年5月以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局前街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高龄老人报案,称在延陵西路某商务楼的一家文化销售中心购买了艺术品。对方公司承诺,一年后以高价帮助客户出售藏品,所得利润公司仅收取10%的手续费,剩余利润由客户所得。老人们购买藏品快一年后,公司却突然宣布因搬迁暂时停业,告知各客户等待通知,此后便不知所踪。

接到报案后,常州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发现老人们买的所谓绝版藏品实际价值跟价格相差甚远。其中2014年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克里米亚纪念钞面额都是10000,但这些货币单位要远远低于人民币,而骗子却谎称其价值与人民币同等;还有老人花15万元购买了一张清明上河图全卷,该公司承诺一年后至少帮他以30万元的价格卖了。经查,这张清明上河图是仿制品,市面价值就几千元。

全面掌握犯罪线索后,常州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在江苏南京、无锡等地将涉案的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查,2016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伍某、张某在常州市成立常州博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并招聘多名员工,通过广告宣传、电话营销、赠送小礼品等方式,诱骗缺乏相关知识或经验的老年群体。

销售人员谎称售出的藏品以后会高价回收,且收藏品附有鉴定报告和收藏证书。同时,为防止这些“收藏品”拆开后被老人们的子女或专家发现,从而拆穿骗局,公司销售人员便要求老人们不要把包裹好的收藏品打开,谎称这些收藏品不能受潮,而且收藏品打开了就不值钱,公司也不帮卖了。

据了解,当前部分老年人群体,有了一定积蓄后就想着投资理财,片面认为投资收藏品总比银行利息要高点,同时又对收藏品的市场价值没有理性的判断,经过不法团伙一步步“洗脑”后,最终被骗走了自己多年的积蓄。目前,伍某、张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