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除了购物 “双11”的背后还有份爱


来源:新文化报

最近,如果遇到亲朋好友,互相之间的开场白一定是:“双11”,你“剁手”了吗?,,今年是“双11”购物狂欢节的第十年。今年“双11”,天猫平台成交额达到2135亿。阿里巴巴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帮助了无数中小企业,成就了数不清的商家。同时,阿里巴巴与平台企业和商家一起,逐渐成长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

最近,如果遇到亲朋好友,互相之间的开场白一定是:“双11”,你“剁手”了吗?

今年是“双11”购物狂欢节的第十年。今年“双11”,天猫平台成交额达到2135亿。阿里巴巴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帮助了无数中小企业,成就了数不清的商家。同时,阿里巴巴与平台企业和商家一起,逐渐成长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

然而,对媒体来说,除了报道阿里巴巴的商业成绩,我们更愿意把目光聚焦于公益,因为那是我们与阿里巴巴最大的交集。

近年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合作伙伴,本报报道的数十位真善美人物获得奖励,正能量事件向全社会传播。与此同时,我们也参与了“为爱守候”创新性电商公益活动,受到公众的认可,获得了社会好评。

每一次电商公益活动,都有来自阿里巴巴平台各大品牌商家的支持,但他们却更愿意把公益推到台前,隐藏自己的品牌,默默退居幕后。作为电商公益项目的发起方之一,淘宝聚划算品牌营销组相关负责人奥钉说:“聚划算品牌希望汇聚人的力量,给这个世界带来正能量的改变,这也正是我们跟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公益项目的主张。未来,聚划算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助力公益。”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奖励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充分挖掘互联网创新基因优势,借助业务平台的力量及媒体的宣传优势,实现“电商与公益”的融合,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新文化报·ZAKER吉林实习记者程月楠

天猫“双11”我省消费者交易金额25.78亿元长春市消费者当天交易金额13.454亿元

2018天猫“双11”落下帷幕,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吉林“剁手族”再次刷新消费记录,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11月12日,天猫公布“双11”当天吉林省消费者交易数据,今年我省消费者“双11”全天交易金额25.78亿元,比去年增长25%,在全国排名24位。其中,长春市消费者全天交易金额13.454亿,比去年增长33%。此外,我省对外销售2035亿元,对外销售最多的是:旅游产品、童装、粮米面油、篮球鞋和袜子。

长春市交易金额占全省一半

天猫交易数据显示,我省城市全天消费实力差距明显。交易金额前五名市州中,长春市消费者以全天交易金额13.454亿位居全省首位,约占全省交易金额的52.2%,超过其他市州的总和。吉林市位居第二位,全天交易金额3.465亿元,只有长春市交易金额的四分之一。位居第三名的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全天交易金额2.252亿元。第四名四平市全天交易金额1.521亿元。第五名通化市全天交易金额1.484亿元。

80后成消费实力最强群体

从消费年龄上看,随着80后进入而立之年,80后成为消费实力最强群体,占比40.03%;其次是追求生活品质,喜欢新鲜事物的90后群体,占比34.67%;上有老下有小的70后群体,消费能力明显下降,这类人群占比迅速下降,只有17.27%。此外,60后人群占比5.39%,00后人群占比1.84%,50后人群占比0.81%。

80后最喜欢皮草和沙发

另外,从各年龄段喜欢购买的商品上看,由于冬季来临,我省消费者都喜欢买羽绒服、棉衣和靴子。此外,00后爱好上网和打扮自己,喜欢购买笔记本电脑和卫衣;90后美丽时尚,喜欢手机和面膜;80后布置家居,喜欢皮草和沙发;70后钟情实用产品,喜欢皮草和针织衫;60后喜欢舒适生活,喜欢床垫和连衣裙;50后最注重养生,喜欢保健品和空调。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李德庆

天猫“双11”我省收到包裹数全国排第22位

2018天猫“双11”,物流订单量定格在10.42亿单。菜鸟数据显示,11月11日,我省签收“双11”包裹数量全国排名第22位,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河南、四川、湖北、福建、湖南跻身前10。

据长春市邮政管理局检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长春市快递业总体操作量达到了345.49万件。其中,长春市快递行业发出量为76.61万件,较以往翻了一倍,增长113%,占全省发出量的53%,全市进港量约为71.25万件。

长春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初步预计11月11日至16日,长春市进出港业务总量将达到1200万件,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日均处理量将达到370万件,接近日常处理量的2倍,预计比去年同比增长25%,14至16日投递呈现峰值。

与往年相比,今年邮政、快递企业做了充分准备,在网点、转运中心、车辆、人员等方面,均增加了20%左右的投入。

为了应对快递大迁徙,长春市邮政管理局鼓励企业之间加强末端资源共享,协调第三方社会资源供企业使用,帮助企业应对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

消费者遇到快递人员服务态度差、快递未按时到达、包裹损坏等服务问题时,可向长春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反映,投诉电话:8861230。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李德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