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六旬大爷打砸医院设施并恐吓医务工作者 判刑两年六个月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在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闹事的张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新闻回放:7月13日,有网友爆料,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老年患者张某打砸医院设施并恐吓医务工作者现象,摸女护士手、要求女大夫脱衣服……吓得护士值夜班都战战兢兢的。张某后来被警方控制,此前他曾因寻衅滋事被警方处理过。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近日,在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闹事的张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12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吉林市丰满区检察院了解到,今年6月26日至7月10日,张某在该医院住院部9楼骨一科1号、2号病房,11楼心血管科3号病房住院期间,多次在病房内违反医院管理规定无故大声吵闹、大声接打电话,并将手机调至最大音量播放广播、音乐,影响同病房其他患者正常休息,不听从患者、陪护家属及医护人员的劝阻,威胁、恐吓、辱骂同病房患者、陪护家属及医院医护人员。

不仅如此,张某还多次违反医院管理规定在病房内吸烟,并在吸烟时将病房内医用氧气阀门打开释放氧气。对于医院的出院通知,他置之不理,还到医生休息室内,要求医生及护士为其继续诊治,还提出让医生、护士陪其跳舞唱歌的无理要求,被拒绝后张某又开始大吵大闹。

7月13日,没办理住院的张某又来到住院部11楼心血管科护士站内,要求医生为其诊治,医生拒绝后,张某对医护人员进行谩骂,并用凳子对上前劝阻的医院保安员实施殴打,还用凳子将该楼层的处置室、治疗准备室、两处消防栓玻璃打碎,将护士站内的花瓶、电话摔坏。在此期间,同楼层的两名患者因受到惊吓导致心脏病复发,幸好抢救及时,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1978年至2015年期间,张某先后因伤害、盗窃、流氓、寻衅滋事等原因被劳动教养8次,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次,因殴打他人被行政处罚一次。

据介绍,张某涉嫌寻衅滋事一案于7月13日由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立案侦查,同年9月17日移送丰满区检察院审查起诉,9月30日起诉至法院,经开庭审理,10月24日张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