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房子被拍卖 吉林一男子赖着不腾房被依法拘留15日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吉林市一市民因为欠钱不还,法院将其房屋拍卖,他却不肯腾房,还扬言将房子点火烧了。最终,他因妨碍执行被依法拘留15日。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洋) 日前,吉林市一市民因为欠钱不还,法院将其房屋拍卖,他却不肯腾房,还扬言将房子点火烧了。最终,他因妨碍执行被依法拘留15日。

去年7月,吉林市人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将杨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其偿还90万元的借款和利息。法院判决之后,杨某却迟迟不还钱。于某申请强制执行,吉林市船营区法院对杨某进行银行、证券、不动产及车辆等方面的查询,却发现他名下什么财产都没有。

执行人员通过调查走访,确认了杨某实际的房产并进行查封,向杨某发出公告,还发送手机短信告知他,想迫使杨某出面协商还款事项。可是,杨某依然不肯露面。

其后,法院依法对杨某的该套房产进行估价和拍卖,并由买受人刘某竞得。但是刘某虽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因杨某不搬离,无法搬入居住。

船营区法院多次劝告无果,便强制腾房。没想到杨某招来10余人到家,态度蛮横,拒绝办理,还扬言称“如果让我搬家,我就一把火把屋子烧了”。

执行人员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将杨某带离并清点、搬离房屋内的物品,然后将该房屋交付给了刘某。而杨某因妨碍执行被依法拘留15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