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引入外资扶贫新模式 促国际间扶贫合作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1月13日,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小学校长罗云魁从韩国延世大学代表手中接下了折合人民币19万元的无偿捐赠物品,这也标志着长春市从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首次成规模接受国外的无偿援助。“这次的捐赠对

韩国延世大学向榆树市大坡填后岗村小学捐赠延世牛奶捐赠仪式。

11月13日,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小学校长罗云魁从韩国延世大学代表手中接下了折合人民币19万元的无偿捐赠物品,这也标志着长春市从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首次成规模接受国外的无偿援助。

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小学校长罗云魁接受媒体采访。

“这次的捐赠对孩子们的身体成长和生活都有非常实际的意义!”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小学校长罗云魁激动地表示。据了解,这次由韩国延世大学无偿捐助的是20500盒延世牛奶产品,其中复合豆奶15000盒,牛奶5500盒,这对于身体正处于成长期的在校学生而言无疑是十分有益的。

据了解,延世大学作为韩国国内三所著名学府之一,长期以来一直都将爱心慈善作为事业发展的一部分,而延世牛奶作为其多元化产业发展的一个著名品牌,同样也将自己产品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投入到教育和帮助贫困事业中,并且每年向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费牛奶、赞助健康马拉松大会,帮助难治病儿童,以及持续为首尔地区和延世牛奶工厂忠清南道牙山附近的独居老人及少年少女家长提供餐食及杀菌牛奶等公益项目。

此外,延世牛奶还曾在2018年获得由消费者评选的最值得信赖的家庭派送牛奶大奖,2017年获得最信赖品牌大奖、第54届贸易日获得“千万出口”奖等在内的诸多国内外行业大奖。

延世牛奶海外事业部部长安相奎接受媒体采访。

延世牛奶海外事业部部长安相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延世牛奶进入中国市场十年来,一直都保持着与中国各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这次有机会与长春市一同合作,为当地学校进行慈善捐助,我们也深感荣幸,未来我们希望继续同长春展开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安相奎说。

安相奎还表示说,延世牛奶是其多元化产业发展的一个著名品牌,延世牛奶、复合豆奶、奶制品在韩国和亚洲及北美等地区享有盛誉,此次捐赠20500盒复合豆奶和牛奶也是希望通过微薄绵力,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也希望能在孩子们心中埋下慈善的种子。

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是长春市外事办公室的对口扶贫单位,长期以来长春市外事办公室根据后岗村的实际需要,对当地贫困户的房屋重建、贫困学生上学难等进行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扶贫工作。这次则与韩国延世大学创新性地开展了国际扶贫合作项目。

长春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接受媒体采访。

“我们今后还要更多动员公众以及国际机构一起参与我们的扶贫助贫行动,使我们的扶贫工作更加完善,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国际组织、企业和我们一起合作”,长春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介绍说,“未来我们也计划将走出去,为其他国家的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努力,使扶贫工作成为多方的合作项目。”

韩国延世大学向榆树市大坡填后岗村小学捐赠延世牛奶捐赠仪式。

据介绍,此前已经有小批量10箱牛奶样品发出,由于此次捐赠奶源充足,为了充分保证产品质量,这次对于后岗小学无偿援助的延世牛奶,每季度将分批直接寄往后岗村,而13名后岗小学教工也将一并作为受益对象给予日配牛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