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交警对超员违法“零容忍”三则案例警示市民


来源:中国吉林网

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中,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大对各种客运车辆的查控力度,全力遏制辖区客运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中,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大对各种客运车辆的查控力度,全力遏制辖区客运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执勤点监控,逢车必查。针对客车加座、少量超员等现象隐蔽性强的特点,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查控力度,对7座以上客车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细,仔细清点客车座位,对超员行为实行上限处罚,有力打击了一些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违法驾驶人。

加大对客车的查控力度。各地根据客流特点科学安排警力,重点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格查处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客车的查处力度,对客车超员开展强有力打击,有力遏制了客车超员上升势头。

点线结合,加大明查暗检力度。各地加大往返巡逻密度,并多点设卡,全线巡查,加强对可疑客车的追踪检查,严厉打击震慑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近日,长春、公主岭和伊通等地多警联动,对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突击查处。

一辆超员84%,一辆超员67%,公主岭交警一天查获两辆严重超载客车

11月2日,公主岭交警大队234巡区巡逻民警在东四城路发现一辆客车有超员嫌疑,民警随即将车辆拦停并上车检查,发现车内过道从前往后均站满了学生,甚至有些2人座位上坐了3人。经查该车核定载客31人,实际载客57人,超员达到84%,驾驶员兰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兰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同一天,交通管理大队四合屯中队在公主岭市大榆树镇查获一台公主岭市区开往玻璃城子镇的超载客运车辆。经查,该车辆核载31人,实载52人,超员68%,目前,驾驶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核载27人的客车竟载46人!胆大妄为司机超员19人!

11月8日中午11时45分许,四平支队伊通大队民警在马鞍镇街里十字路口值勤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号牌为吉C5C028的红色中型伊通—范家屯的客运班车存在超员行为,民警当机立断,示意驾驶员停车并进行检查。车门打开,只见车厢的过道里黑压压挤满了人,经过清点,这辆核载27人的客车竟载有46人,超员人数19人,超员率高达7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型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人以上的,涉嫌危险驾驶。该车驾驶人程某某、乘务人员房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大客车变身公路上的“伪装者” “人头攒动”引起执勤交警注意

11月10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阳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长清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贴有“335路公交车”字样的黄色旅游大客车内“人头攒动”。为进一步确认该车是否超员,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确认,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39人,实际载客47人,超员8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一款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郑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转运车内人员。随后,民警将郑某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通报给了相关部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