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牙博士 | 牙齿保卫战 全瓷牙的那些事儿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烤瓷牙是现在口腔机构使用最多的修复方式,根据其材料的不同又分为很多种,其中全瓷牙是一种近几年才开始风靡的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方法。

烤瓷牙是现在口腔机构使用最多的修复方式,根据其材料的不同又分为很多种,其中全瓷牙是一种近几年才开始风靡的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方法。

全瓷牙与烤瓷牙相似,是将金属基底换成一层全瓷的透明支撑骨架,然后在它的外冠面烤上一层与天然牙色泽相近的瓷粉,最后粘结在牙齿上。

全瓷牙更像真牙

普通烤瓷牙金属内冠的不透明,需用遮盖金属基底,影响修复体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美容后有明显的虚假感,在牙颈部更有金属基底造成的“黑线”影响美观。

全瓷牙不会造成磨损

烤瓷牙的硬度大于牙釉质的硬度,很有可能会造成对颌牙的磨损。而全瓷牙的硬度与牙釉质近似,不会对颌牙造成磨损。

全瓷牙没有牙龈“黑线”

普通烤瓷牙的金属内冠在口腔内氧化形成灰色氧化物,散在沉积到牙龈边缘,引起原因变灰,影响美观。全瓷冠则不会出现这种困扰。

全瓷牙更易维护牙龈健康

部分烤瓷牙的金属,对牙龈有较严重的刺激,部分人(尤其是女性)对其过敏,造成牙龈肿胀、出血;全瓷牙则基本没有发现敏感病例。

全瓷牙更牢固

金属和瓷的结合是烤瓷牙修复中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经常可以见到瓷和金属剥离,露出灰黑的金属的情况。而全瓷牙则是内外冠都是瓷,瓷和瓷的结合不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哪些牙齿最适合做烤瓷牙?

1、牙齿变色不宜用其他方法修复或患者要求修复。如前牙氟斑牙、变色牙、四环素染色牙、锥形牙、釉质发育不全等。后牙全冠病人要求也可修复。 

2、龋洞或牙体缺损较大,充填后无法持久保持者。 

3、前牙龋其他方法修复不理想。

好的、较高使用寿命的烤瓷牙应由以下要素组成:

1、医师要有科学的设计方案;

2、牙体制备要严格规范;

3、材料要好;

4、制作技师水平要高;

5、制取模型要准确;

6、合理使用。

牙博士热线:0431—8527 9999

地址:长春朝阳区红旗街30号

(国信大厦南50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