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一小区7部电梯有5部停运居民出行太费劲


来源:中国吉林网

11月14日,家住长春市典石广场小区的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是高层住宅,23层,他家所住小区有7部电梯,包括他家所在单元5部电梯已经停运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有人进行维修,宋先生表示,他现在每天回家都要“翻山越岭”。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实习生王娜) 11月14日,家住长春市典石广场小区的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是高层住宅,23层,他家所住小区有7部电梯,包括他家所在单元5部电梯已经停运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有人进行维修,宋先生表示,他现在每天回家都要“翻山越岭”。

居民:回家需要“翻山越岭”

与宋先生住一个小区的业主李女士介绍,小区内除了1号楼和2号楼是写字楼之外其他的都是住宅楼。

14日当天,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大路与安达街交会处附近的典石广场小区。记者看到,除了5号楼一单元之外,其他单元的单元门都位于三楼的缓台上。“我们小区5号楼一共有23层,我住的4号楼一共有4层,虽然4号楼楼层并不高,但是我们想要回家就需要先上到这个缓台上,但从一楼通往三楼缓台的电梯3月份的时候就坏了,也一直没有维修。”住在4号楼的吕女士说,现在楼上有一些腿脚不好的老人想出去很困难。

记者发现,在住宅区内一共有7部电梯,除了通往缓台的电梯停运之外,5号楼一单元和二单元各有一部电梯停运,而5号楼三单元的两部电梯也都停运了。5号楼一单元运行的电梯在乘坐时还晃晃悠悠的,电梯顶部还缺失一块挡板,露出里面的灯和电线。

“我家住在5号楼三单元,以前电梯好使的时候我就先乘坐电梯到达缓台,然后再从缓台处乘坐三单元的电梯回家,但是电梯坏了之后我只能先坐5号楼一单元的电梯到达19楼,然后从墙体外侧的消防通道走到三单元,然后在下10层楼梯回家。”宋先生表示,自从电梯坏了之后每天回家都需要“翻山越岭”。

送生病母亲到1楼用时40分钟

“11月9日的时候,我母亲生病了,由于三单元的电梯都坏了,没办法我就找了几个邻居一起从9楼把我母亲抬到缓台,然后乘坐二单元那个好使的电梯到达19楼,然后走墙外侧的消防通道到一单元,最后乘坐一单元的电梯才到1楼。”宋先生表示,他们四五个人折腾了40分钟才到达1楼。

“我母亲今年82岁了,心脏有些问题,那天要是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宋先生表示,如果电梯没有坏也不用这么折腾了。宋先生忧心地表示,再过几天他母亲就出院了,电梯现在还没有修好,到时候还不知咋回家。

家住5号楼三单元12楼的程先生患有脑梗,每天都需要去理疗,“我现在已经理疗4个多月了,一个多月前电梯坏了之后给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程先生表示。

“我现在出门需要先从12楼爬楼梯到19楼,然后再走消防通道到一单元,最后坐一单元的电梯到1楼,然后回来的时候还要按原路返回。”程先生表示,“希望电梯可以赶紧修好,也好方便出行。”

物业:业主交齐维修资金后可维修

随后,记者来到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芒果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卢先生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物业也想赶紧对电梯进行维修,但是确实是有现实的困难。

“我们2017年接手该小区的时候,小区电梯就没有通过安检,按照正常的规定现在小区内的电梯都应该是停运的,但考虑到居民的出行问题,也就一直在运行,但考虑到安全因素,所以现在就只运行两部。”卢先生表示,他们现在开着这两部电梯也是需要承担风险的,“但我们也是没有办法,不开电梯住在高层的业主没法出行。”卢先生说。

“维修电梯不是小问题,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我们现在打算申请启动物业维修资金,对电梯进行维修,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区内的居民有的没有缴纳这笔钱,所以现在申请不下来这笔资金。”卢先生说。

“不过,这笔维修资金如果启动成功了,也只能对5号楼三个单元的电梯进行维修,从地面到缓台的那个电梯不在这笔资金维护范围,如果想要维修那这部分钱还需要业主均摊。”卢先生说,“今天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去街道和业主们进行了协商,但是目前,除了补齐物业维修资金启动外没有别的办法了。”卢先生说。

街道:正在与业主和物业进行协商

15日,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的工作人员赵先生,“14日的时候,我们也把业主代表和物业的人都找到了一起开了会,当时来了50多个人,我们进行了初步的协商,虽然最后没有协商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但是业主和物业都同意各退一步,当时业主代表说会回去和那些没有缴纳物业维修资金的居民沟通,物业也表示回去后会再与业主积极协商。”赵先生表示,对于这个事儿,街道也在中间进行了积极的协商,“我们还会召开下一次的协调会,预计下一次协调会双方就差不多达成一致了,但是下次协调会具体的时间还需要看业主和物业的协商情况。”赵先生表示,街道会进持续关注此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