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一公交司机开车时玩手机 车队队长开除当事司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朱嵩玮)14日下午,ZAKER吉林推送了一篇报道:网友“Obea-”在其微博中爆料称,“长春257路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视频通话。&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朱嵩玮) 14日下午,ZAKER吉林推送了一篇报道:网友“Obea-”在其微博中爆料称,“长春257路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视频通话。”此微博一经发出,就成为了广大网友的热议话题。

公交司机边开车边视频通话被网友拍下曝光

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司机正在开车,但其右手并没有握着方向盘,而是拿着一个手机,正与他人进行视频通话,且还不时爆粗口。

此段视频被曝光后,长春257路公交车所属的长春市华辉实业有限公司的一位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种事儿在长春有很多,只不过谁点儿背,被录下来了。这种事也就是教育教育,罚款呗,那还能咋的?”针对这段言行,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前往257路车队进行了采访。

车队邹队长:当事司机已被开除并罚款

15日10时许,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同康路与新荣街交会附近的257路车队调度室。

“司机跟我们解释说,当时有人找他,他才回的电话,但不管是啥原因,他这么做都是绝对不应该的。”257路公交车调度员陈女士表示,每次公司开会时,领导都会强调对驾驶员的要求,而车队方面也会在平时对驾驶员进行监督。

“咱们是民营线路,司机上岗前并没有缴纳任何抵押金,但是这种事儿既然发生了,那就绝对要对他进行处罚,该承担的后果也一定要承担。”陈女士说。

257路车队邹队长表示,“我是14日下午3点多知道这件事的,当时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司机边开车边用手机视频聊天,然后把视频给我发过来了。”在确定视频中驾驶员身份后,他第一时间就将此问题向长春市华辉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汇报。14日晚上6时,经公司领导开会决定,对视频中出现多项违规操作的驾驶员予以开除处分,并对其进行罚款。

“昨天晚上我也把公司的处罚决定告诉了这名驾驶员,也把网上的视频给他看了。”邹队长说,驾驶员也清楚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悔改并绝不再犯。

邹队长说,公司在每个月的月初都会进行一次车队安全大会,开会时都会对驾驶员的行为规范进行强调,而车队内部也会时常与驾驶员谈话。即便如此,该驾驶员还“知法犯法”,其行为不仅是对乘客安全的不负责,对交通安全造成了隐患,同时也对公交事业造成了很大影响,车队方面绝对不能将其留用。

当事公司赵经理:给其他司机也敲响了警钟

长春市华辉实业有限公司管理投诉部门的赵经理接受了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的采访,在记者询问该公司某经理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曾说的“这种事在长春有很多,只不过谁点儿背,被录下来了……”等言论时,赵经理表示:“昨天的确有人给我打电话了,跟我反映了这件事,还问我看没看到视频,那会儿我还真就没看到视频。碰巧昨天我还有事儿,就把管理该线路的负责人朱经理电话给了对方,不过其中绝对有一些误会,不然我们管理人员绝对不会说出这种不负责任的话的。”

“开除涉事司机也是给其他司机敲响了一个警钟,对于这种事情公司绝对不会不作为。”赵经理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