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司机高速公路上倒车 还用身体遮挡住车牌


来源:新文化报

高速公路上禁止倒车,但偏偏有司机明知故犯,而且为了逃避处罚,还用人体遮挡住号牌,不过这种伎俩在高速交警的视频监控面前,通通露了馅!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薛志远) 高速公路上禁止倒车,但偏偏有司机明知故犯,而且为了逃避处罚,还用人体遮挡住号牌,不过这种伎俩在高速交警的视频监控面前,通通露了馅!

11月7日15时29分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正在对辖区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HE15××的大货车在开进长深高速公路双辽南收费站匝道口后便将车辆停了下来,接着该车副驾驶员下车后,指挥着该货车在匝道内倒车。当该货车倒车至匝道口摄像头下方时,副驾驶用身体遮挡着车头号牌继续倒车,直至长深高速公路主线。

由于当时高速公路上车流较大,该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行为对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极大安全威胁,民警立即通知相邻站口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

15时48分,分局那木斯省际公安检查站成功拦截该车。在对驾驶员及车内副驾驶进行询问时得知,该车当天早晨从黑龙江省大庆市出发至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由于车内乘员不熟悉路况,在发现误驶入长深高速公路双辽南收费站匝道后,便将车辆停在匝道内准备倒车,为防止被匝道口的电子监控摄录,便让副驾驶提前下车,用身体对车辆号牌进行遮挡。二人所有的违法行为均被摄像头全程记录。

民警对驾驶员刘某及副驾驶陈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二人对自己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及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刘某遮挡号牌及高速公路倒车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长途驾驶前提前查询并熟悉所经道路的路况信息,如果错过出口,可采用“将错就错”的方式,在下一个收费站口再调头往正确的方向行驶;若错误地提前驶出了高速公路,也千万不要冒险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倒车或者逆行,应继续行驶,在缴费完成后到收费站外调头驶入高速公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