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养老服务平台”上线 开启“互联网+养老”模式


来源:新文化报

16日,“长春养老服务平台”在长春市民政局正式上线运行,长春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在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百姓了解养老信息,增加了养老服务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16日,“长春养老服务平台”在长春市民政局正式上线运行,长春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在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百姓了解养老信息,增加了养老服务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16日上午,在“长春养老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长春市民政局福利处处长刘菁蕾说,截至2017年年底,长春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150.52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0.08%,每5个人中就有一位是老年人。为了服务老年人,长春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意见,通过政府投入带动和政策激励,新增多家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还评出54家AA级及以上级养老机构,“长春养老服务平台”涵盖了长春市所有2A级及以上养老机构的基本信息,是各养老服务机构展示的窗口,通过平台,养老院和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等机构的图片、视频都可以随时查阅,市民在平台上,只要轻轻一点,就可以了解到最新的养老政策和咨询,还可以在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包括每个养老服务机构的价格、环境、服务、简介等等,找到适合自己的养老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长春市民政局还提出“长春互联网+养老”模式,开发长春养老服务平台,将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模式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并对外提供服务;让长春老人、家属在手机移动端,对长春养老服务一目了然,可自由选择、预约养老服务。实现长春市养老服务供需平衡、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制定养老信息化标准及应用养老大数据;通过互联网+搭建高效的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养老服务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对长春养老事业发展、便民利民发挥重要作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