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王海辉:忠诚守护平安 勇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王海辉,男,37岁,汉族,中国党员,吉林省青联委员。研究生文化,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重庆路派出所所长。王海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市政府嘉奖”、 “长春市支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朝阳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十次。王海辉在担任所长期间,派出所先后获得省政府颁发的“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被市局授予“东盛式标兵集体”以及“治安防控标兵单位”、“巡逻防控先进集体”、“夜治安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三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奋斗的青春系列专访

——记吉林省杰出青年、吉林省青联委员、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重庆路派出所所长王海辉

王海辉,男,37岁,汉族,中国党员,吉林省青联委员。研究生文化,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重庆路派出所所长。王海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市政府嘉奖”、 “长春市支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朝阳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十次。王海辉在担任所长期间,派出所先后获得省政府颁发的“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被市局授予“东盛式标兵集体”以及“治安防控标兵单位”、“巡逻防控先进集体”、“夜治安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三次。

警察是什么?有人说,是驱散乌云的阳光,是遮风避雨的港湾;是24小时的开机,是365天的守护;是危难时刻的救助,亦是战胜邪恶的力量。对于从警十五年的王海辉而言,警察还是一份将梦想化为职业的幸运,更是辛劳付出勇破案件后的满足。有的人劝他:“差不多得了,你就不怕别人报复?”怕吗?当然不,当他带领着同事们历尽艰难险阻,不避危险千里追凶擒获在逃人员,案件侦破后,看到受害人感激而充满热泪的眼神时,王海辉觉得,这种付出,是多么的值得!从警15年来,王海辉一直坚持不忘初心,用生命捍卫和维护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坚持不忘初心用生命捍卫从警誓言

“在工作一线历练本领,在竭诚为民中体现担当。”这是王海辉的从警信条。

2003年,王海辉毕业于吉林省公安高等学校,毕业后十五年的从警征程里,他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从派出所民警、警长、教导员到所长,面对繁重的基层公安工作,他牢记从警之责,恪尽为警使命,把基层当阵地,视群众为亲人,用忠诚和执着诠释着对基层公安事业的无比忠诚。

2009年上半年,长春市驾摩托车抢夺案高发,当时担任孟家屯派出所代理教导员主持工作的王海辉同志带领民警在确定重点部位化妆蹲守,经过22天的细致工作,于6月18日成功打掉了一个频繁驾驶摩托车抢夺的犯罪团伙,破获摩托车抢夺案件9 起。2010年3月6日10时30分,王海辉带领民警当场抓获撬后备箱进行盗窃的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2人,破案三十余起。2013年,王海辉在孟家屯派出所代理所长期间取得了在长春市公安派出所打击“黄赌毒”工作成果中名列第一的好成绩。2015年11月至今,王海辉在重庆路派出所担任所长期间带领民警破获了“大学生系列被骗案”、“张强系列盗车案”等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2017年仅用八个小时破获了“王瑛被抢夺十万元现金”案,受到副市长吕锋的表扬。

在王海辉担任所长期间,派出所先后获得省政府颁发的“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被市局授予“东盛式标兵集体”以及“治安防控标兵单位”、“巡逻防控先进集体”、“夜治安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三次。省政府颁发的“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被市局授予“东盛式标兵集体” 、2016年和2017年重庆路派出所连续两年被市局评为“治安防控标兵单位”、“巡逻防控先进集体”、“夜治安先进单位”以及荣获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2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47起。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忠诚守护一方平安

每次出警,王海辉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警、一名人民公仆。

2011年,王海辉代理孟家屯派出所所长。孟家屯派出所地处城区边缘,辖区治安复杂,管辖地域面积大。为了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王海辉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到“打、防、管、控”为一体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无论是打击犯罪,还是服务群众,他把责任扛在肩上,他组织综治员和人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他深入学校厂房宣讲防范知识,他入户走访掌握辖区动态,他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在他和所里民警的辛勤努力下,辖区治安形势日渐好转。与此同时,王海辉还带头开展工作创新,分别在朝阳区政府和欧亚卖场设立警务室,为政府承担压力,为商家维护治安秩序。在设立朝阳区政府警务室后,王海辉与派出所的同事们共接待上访人员5000余人次,集体访52次,有效维护了区政府的正常办公和信访工作秩序。在设立欧亚卖场警务室后,在王海辉的带领下,每天在卖场处理各种案件和纠纷多达二十余起,每次欧亚卖场举行促销活动,他们都安排十几名警力维持秩序,为商家和顾客创造了安全的购物环境。

热血捍卫神圣使命真情支援汶川灾区。

捍卫警察荣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可以说是每一个民警的职业本能!这也是王海辉的从警初心,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警察,将从警誓词作为自己毕生践行的信仰和追求,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捍卫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汶川县发生了震惊中外的里氏8.0级地震,强烈的震撼波及全国十几个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按照上级赶赴汶川支援的工作要求,王海辉主动请战,于5月14日凌晨和长春市公安局200名民警一起飞往四川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到了灾区后,天气变幻莫测,时而阳光炙热,时而狂风骤起,时而倾盆大雨,在震后通讯、交通中断的情况下,在余震威胁下,王海辉和同志们,冒着生命危险紧急抢救受伤人员,维护灾区治安秩序。王海辉同志早把生命置之度外,在废墟中搜救,在倾盆大雨中穿行,迅速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除了面对就是抗争,经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出色地完成了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任务,王海辉也因此光荣地荣立了个人二等功。

扎根基层务实中求发展规范中出亮点

2013年8月,朝阳分局党组任命王海辉为红旗街派出所所长。就任后,王海辉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他以身作则,逐步提高民警工作积极性,并提出了“民警看班子、班子看班长”的工作理念。“树团结新风、保辖区平安、聚团结之力、强基础工作”的目标和“靠信仰工作、靠毅力坚持、靠实干奋斗、靠数据说话、靠制度管理、靠感情带队伍”的党建工作思路促使派出所有序地形成了全体民警团结一心干工作的新局面。经过一年的工作努力,红旗街派出所被省政府命名为“2014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15年10月,王海辉调任重庆路派出所担任所长工作,作为长春市公安局的标兵派出所,王海辉带领全所共同研究商圈治安管理、警务转型升级、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当发现民警不愿意在所里就餐的情况后,他主动找民警了解情况,重新装修了食堂,更换了厨师,每天增加六十元伙食费,并安排专人为民警采购,制定每周菜谱,极大地提高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2016年11月,王海辉作为吉林省公安厅派出的三位派出所所长的一员参加了在公安部举办的全国百名公安派出所长教官首期培训班,在培训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并被评选为优秀学员,公安部进行了通报表扬,省厅全文转发并通报表扬,市局对王海辉进行全市通报表扬,2017年被长春市总工会授予“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被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青年联合会等多家单位授予“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被中共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获得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