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暖!吉林市女孩点奶茶送给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


来源:新文化报

“这杯奶茶不仅暖身体,更让我们暖心。”16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找到当事的汉堡店、骑手以及环卫工人,探访这份暖心的外卖订单背后的故事。

11月15日下午3点多,吉林市一位外卖骑手联系本报,想要表扬一位女士。原来,他在一家汉堡店取的奶茶,目的地本来是一个住宅,单子上却写着全部送给环卫工人,后来订餐者又打来电话说其中一杯送给骑手,此举让骑手很感动,他把自己的那杯也送给了环卫工人。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 “这杯奶茶不仅暖身体,更让我们暖心。”16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找到当事的汉堡店、骑手以及环卫工人,探访这份暖心的外卖订单背后的故事。

“特殊”订单让人感动

16日中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吉林市丰满区吉丰东路,找到了这家汉堡店。由于15日下午至夜间的雨夹雪天气,此时道路湿滑,几名外卖骑手小心翼翼地骑车送餐。

店主宋女士介绍,这份“特殊”外卖订单,令她印象十分深刻,下单的小票她还一直保留着。

15日下午2点46分,一位顾客下单订外卖,订单上备注“都要热的奶茶,告诉骑手给路边的环卫工人,不用给我送来,全部给环卫工人就行了,谢谢”。点这份外卖的客户在平台上留下的信息是郑女士,她一共点了5杯桂圆红枣奶茶,外加配送费,总金额30.6元。

接单后,宋女士赶紧制作饮品,这位郑女士又往店里打了一个电话。“她说5杯奶茶中有一杯是给外卖小哥的,备注中忘写了,希望我们提醒外卖小哥。”宋女士说,她并不认识郑女士,但听说话的声音应该是年轻女孩,“她这么有爱心,让我们很感动。”

骑手:不仅暖身更暖心

就在宋女士制作奶茶期间,外卖平台系统将这单送餐任务派给了骑手王先生。“接单时我一眼就看到了备注内容,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他说,到汉堡店取餐时,店主说有一杯是送给他的,这让他更加感动,“我给郑女士留言,‘感谢您,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王先生说,他带着5杯热乎乎的奶茶,沿途送给了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他自己那杯也送给了环卫工人。“收到奶茶的环卫工人一开始很惊讶,当得知这是好心人买的热奶茶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环卫工人们都很高兴,不停地对我说‘谢谢’。其实最该感谢的,还是点单的那位客户。”王先生说,虽然自己没喝奶茶,但他很开心。他把郑女士的善举告诉了同事,大家也都很感动。

“寒冷的天气里,有人惦记着我们这些户外工作者,我觉得这杯奶茶不仅暖身,更暖心。”王先生说。

“收到奶茶我挺意外的,回家喝了,身体很热乎,心里也很热乎。”环卫工人马先生笑着说,虽然不知道这位好心的郑女士是谁,但他也想对郑女士说一句感谢。

郑女士:环卫工人很辛苦

随后,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辗转通过电话联系到郑女士。说起这份外卖订单,郑女士很平静:“没啥,就是天太冷了,我就想给他们买几杯热乎的奶茶。”郑女士说,15日雨夹雪,气温也降低很多。她出门时,看到路边环卫工人正在寒风中工作,感觉环卫工人挺辛苦,她就买了奶茶。“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天气渐渐冷了,希望别的商家能让他们进屋暖和一下身体,哪怕喝一杯热水也行。”

郑女士说,她今年25岁,这是第二次点热饮送给环卫工人。“外卖骑手也挺不容易的,也希望大家多给他们一份支持和理解。”她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