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重庆路附近一处雕像嘴里被放烟头 市民:太没素质了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谢超)13日下午,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转发了一条网友爆料:13日下午,我在重庆路溜达,拍了两张照片感觉很生气,不知道是谁给雕像的嘴里插烟头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谢超) 13日下午,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转发了一条网友爆料:13日下午,我在重庆路溜达,拍了两张照片感觉很生气,不知道是谁给雕像的嘴里插烟头。我在拍完照片后,就把烟拔下来了。我一看,烟纸都粘到雕像上了。

被放烟头的两个雕像背靠背站着

14日9点30分左右,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首先来到重庆路与清明街西二胡同交会处,此处建有一个候车厅样式的雕塑,其中两个雕像一同坐在长椅上。仔细观察会发现其中一个雕像的身上有瓜子皮和一些干果碎渣。

记者继续沿着重庆路往东走,在重庆路与清明街交会附近,发现了网友反映的被人在嘴里放烟头的两个雕像,该处雕像为一男一女,两个人背靠背站着,各自捧着书本低头看。

虽然烟头不见了,但在女子雕像手捧着的书里,却有一张残缺不全的蓝色广告单。在两处雕像的身上还有几处蓝色的斑点,脸上也有几处细小的划痕。

市民:太没素质了

“我之前经常和孩子到重庆路溜达,我还在雕像那给孩子拍过照片,孩子也很喜欢这些雕像的。现在天冷了溜达得就少了,也没注意有人往雕像嘴里放烟头,但我看见雕像上有贴非法广告的。”路过的长春市民王女士有些气愤地说,“每次都没看到是谁贴的,看见的话,大家都会制止的。”

路过此处的一位男士还驻足看了一会儿,“估计就是谁抽完烟想搞恶作剧,还觉得把烟头放雕像嘴里挺有创造力的吧!这些人太没素质了,把自己的无知当有趣。”

“这就是个人素质问题,重庆路客流量这么大,有那么多人都喜欢在雕像这自拍的。怎么就有这种素质低的人往雕像嘴里放烟头呢,这别人看着心里也不舒服啊,多影响城市形象。”长春市民张先生一听有人恶搞雕像,忍不住吐槽说。

网友“长春排骨”看到微博爆料内容后也留言称:如此娱乐可耻,请适可而止。

环卫工人正拿工具清理雕像上的非法广告

14日9点40分许,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看到,有环卫工人正拿工具清理雕像上贴的非法广告。“雕像嘴里被人放烟头的情况我还真没看见过,但是我们在清扫时会看到有人随手把宣传单夹在雕像身上。”长春市南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自强分队的环卫工人介绍,他们每天清扫街道时看到雕像上被人贴了非法广告或宣传单都会及时清理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