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成立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严考软环境建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1月18日电(记者段续)吉林省日前成立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整合电子政务、大数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职责。该局作为吉林省政府直属机构,加挂吉林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牌子。吉林省政务服务和

新华社长春11月18日电(记者段续)吉林省日前成立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整合电子政务、大数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职责。该局作为吉林省政府直属机构,加挂吉林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牌子。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表示,该局正在进行“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构建大数据平台,让企业和群众分享到“数字吉林”的建设成果。

目前,吉林省已将软环境建设工作纳入政府绩效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与部门单位负责人业绩评定挂钩。接下来,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还将注重企业感受,在考核中为民营企业的评议赋予更重要的权重。

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乱摊派等涉企“四乱”是广大民营企业最厌烦的行为。去年以来,吉林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已帮助企业清欠30多亿元欠款。宋刚表示,下一步将通报一批反面典型,加大力度推进,确保三年内完成“清理陈欠、不发生新欠”的目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