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撞人车后留条致歉 被撞车主点赞


来源:新文化报

17日,长春市民高先生在倒车时不小心撞到了一辆车,在等候半小时未见车主后留下了一张字条,字条上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被撞车主在看到纸条后非但没有生气,还表示这种做法太赞了。

撞人车后留条致歉张先生供图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实习生王娜) 17日,长春市民高先生在倒车时不小心撞到了一辆车,在等候半小时未见车主后留下了一张字条,字条上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被撞车主在看到纸条后非但没有生气,还表示这种做法太赞了。

发现一张纸条

17日上午,被撞车主张先生陪妻子前去经开区一家妇产医院进行检查。“当时大概是上午9点多,陪妻子检查完准备开车离开,我看到车前面的雨刷器上有一张纸,还以为是小广告呢!”张先生表示,当他把车停下,想把“小广告”拿下来时才发现是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车主,我车在倒车时接触到了您车前脸,下车后观察您车无刮痕,您车没有留下电话号码,等您半小时无人来开车,现贴一张纸条,如果您检查到前脸有损失,请给我打电话,我会赔偿,十分抱歉给您的爱车造成了麻烦。

被撞车主:为正能量点赞

“说实话,要是没有这张纸条,我根本不可能知道我的车被撞了。我后来查看了车前脸的位置,只发现了一个细微的刮痕。”张先生表示,“因为刮痕很小,也可能是之前就刮的,只是我没有注意。我现在不想要求那个车主赔偿,他的这种行为值得称赞,而且我也在这件事中受到了教育。”张先生说。

在张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录像中可以看到,当时的时间是11月17日上午9时33分,一辆白色SUV在倒车时碰到了张先生的车辆,在触碰的一瞬间还发出了“砰”的声响。随后,白色SUV向前开了一下,随即停下,从车里下来一位穿着黑色羽绒服、戴眼镜的男子,在查看碰撞的位置之后,又往车里看了看,随后又去查看了碰撞的位置。

张先生介绍,在他后来调取行车记录仪的录像后发现,这名男子应该也是陪同妻子去医院检查的,“撞车后,他在那儿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后来仔细一想,好像在医院里还见过他。”

“我觉得社会需要这样的人,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第一个反应是想着去承担,而不是逃避,这样正能量的事就应该得到大家的称赞。”张先生说。

撞车车主:应该自己承担

18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留字条的车主高先生。“我的妻子也怀孕了,当时我陪她去医院咨询一些相关的情况,咨询完后准备驾车离开,但是在倒车的时候,我的车有一些溜车,就不小心撞到了后面那辆车。”高先生说。

高先生表示,当时他下车查看情况的时候并没发现对方车辆有损坏的地方,“我后来也看了一下,发现车主没在车上留下联系方式,所以我就和妻子就在原地等了一会儿。”

“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小时,还没见到车主。虽然我当时查看被撞车辆的时候并未发现损坏,但是还是觉得不太安心,所以在走之前留了张纸条。”高先生说,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他从小到大接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的,不会因为当时对方车主不在现场或者车辆没有什么损坏就逃避责任。

“我也即将为人父,希望可以成为孩子的榜样。未来我也会这么教育孩子。”高先生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