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一私家车开上有轨电车车道 还曾想超车


来源:新文化报

17日,微博知名博主“长春热门”转述网友爆料,称在长春和平大街附近,有一辆白色SUV行驶上了有轨电车车道,附文上传的照片显示,在有轨电车的后面有一辆白色SUV,在照片的最右侧,可以看见机动车车道上的车排着长长的队。有网友表示,做出这样的举动,是谁给他的勇气?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实习生王娜) 17日,微博知名博主“长春热门”转述网友爆料,称在长春和平大街附近,有一辆白色SUV行驶上了有轨电车车道,附文上传的照片显示,在有轨电车的后面有一辆白色SUV,在照片的最右侧,可以看见机动车车道上的车排着长长的队。有网友表示,做出这样的举动,是谁给他的勇气?

私家车开上有轨电车车道

18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了拍摄这张照片的张先生,“我是吉林市的,17日在长春办事,下午将近3点,我打算在和平大街坐55路有轨电车去红旗街。”张先生表示,“我刚上车没多久就看到机动车车道上的车排了很长的队,突然一辆私家车就拐进了有轨电车车道,私家车和有轨电车是同向行驶,私家车一直跟在有轨电车的后面。”行驶了大概一公里的距离,“我觉得这辆私家车是想躲避掉那段拥堵的道路所以才行驶到有轨电车车道上的。”张先生介绍,在私家车跟着有轨电车行驶的2分钟内,私家车还有超车的举动,“后来对向行驶来了一辆有轨电车,私家车才放弃了。”当时私家车紧跟在有轨电车的后面,最近的时候他在有轨电车里都看不见私家车的车牌。“如果这个时候有轨电车前方遇到什么问题,一刹车,肯定就撞上了。”张先生觉得,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类似情况时有发生

19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赵先生,他表示,类似情况时有发生,“这些私家车在有轨电车车道上行驶,有的时候会影响有轨电车的正常运行,而有的时候就会发生交通事故。”赵先生称,特别是在高峰期的时候有一些私家车为了躲避拥堵路段就会行驶到有轨电车车道上,“我们工作人员在高峰期的时候就会去电车车道两侧巡逻,对一些私家车进行劝阻,但有些人就不听我们的。”赵先生提醒广大车主,在开车时要避免这样的举动,以免发生危险。

交警:车辆应该各行其道

就此事,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车宣科科长薛警官表示,这样的情况是不允许的,“车辆都应该各行其道,这样的行为属于不在规定车道上行驶,民警见到这样的情况会予以纠正管理的。”

针对此事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卖女孩的小火柴”:我就想知道这是谁给他的勇气?网友“Amnesia’s Leo”:这样的行为还是挺讨厌的。网友“滴滴答”:估计是太着急了,可能有什么着急的事吧。网友“M.J.”:再怎么着急也不行啊,除非车上有急救或者性命有关的事才可以谅解。

■相关链接

2016年,本报曾刊发一篇“有轨汽车”的报道,当时记者调查发现在30分钟内有超过百辆的社会车辆“侵占”了电车轨道,而且不仅有机动车,还有行人和电动车。而多数的交通参与者表示没觉得有啥危险。而有调查数据显示,在通行段电车最高时速情况下,如果有人穿越轨道,司机及时刹车,仍需要35米的距离才能停下,即便是在路口处,也需要12米才可以停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