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工商联:要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8年,在吉林省民营经济大发展时期,吉林省的民营企业在拉动吉林经济增长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那么,作为民营企业“娘家人”的吉林省工商联,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都做了哪些?

2018年,在吉林省民营经济大发展时期,吉林省的民营企业在拉动吉林经济增长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那么,作为民营企业“娘家人”的吉林省工商联,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都做了哪些?

19日,吉林省工商联会长李维斗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就结合本部门工作给出答案。

当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

“吉林省工商联一面联系政府,一面联系企业,要想方设法使桥梁更通畅,使纽带更牢固。”在谈到具体工作时李维斗表示,实行开门办会。推动常委会议下市州,全力为地方政府与企业家常委之间搭建项目推介平台,增强企业家常委在省内投资的信心;推动主席会议进企业。换届以来,省工商联主席会议在企业家副主席企业召开,在增进主席班子成员间互动交流的同时,为企业问诊把脉;开展领导班子与执常委联合调研,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合理诉求。不久前省工商联与省直政法系统联合召开的政法机关座谈会上,共梳理出19条建议报送政法机关,这些建议有的已经引起一些政策制定部门的重视,并作为重要参考。

实打实为企业想事儿

如何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壮大民营经济?吉林省工商联也一直在行动。

“我们在‘联’字上下功夫,’扩联’就是要发挥吉商联合会和省工商联优势互补的作用,放大工商联工作内涵和联系领域。”李维斗介绍,现在北美、欧洲、澳洲已经分别组建了吉商联合会分会。“强联”就是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省际工商联的合作交流。

今年,吉林省工商联与海南、陕西、湖北等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吉商陕西行,吉商湖北行和浙商、陕商吉林行活动。下一步要加强金融经济服务平台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普遍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抽贷断贷等突出问题。

拓展法律服务为企业家分忧

如何进一步深化省工商联与省直政法机关的合作机制,落实产权保护和维权服务工作,也是吉林省工商联推动的重点工作之一。

“作为重要举措,我们将努力推动成立省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加大民营企业人身权和财产权保护的维权力度,有效遏制对民营企业名誉权侵害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法治环境。”李维斗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全省各地开展“法律三进”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及时、必要的法律援助。要切实加强领导、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各方力量,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思想、指导实践,更好的服务于吉林省的经济发展。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刘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