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首票企业自行打印税单诞生 千余家民企直接获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首票由企业自行打印的《海关专用缴款书》19日在长春经开区海关产生,这标志着长春海关实现通关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中新社长春11月19日电(郭佳)吉林省首票由企业自行打印的《海关专用缴款书》19日在长春经开区海关产生,这标志着长春海关实现通关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据介绍,《海关专用缴款书》是企业缴纳海关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系列缴款书的统称,俗称“海关税单”,是企业进行会计处理、税款抵扣等事务的重要凭据。

按照以往操作流程,《海关专项缴款书》统一由海关打印,企业派专人取走税单后到银行盖转讫章才能完成税单流转过程,整个流程需要3到5天时间,并且存在税单丢失和破损的风险。

吉林省福达集团有限公司通关部经理季红梅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货物代理报关工作,去年公司一共有5000多票的纸质税单,丢失了8票,给企业造成了很多麻烦。

“现在海关、企业和银行实现了联网,即不需要跑海关,也不需要跑银行,办理相关手续时间也缩短为1天。”季红梅说,节约下来的大量时间和金钱成本对民企而言受益良多。

长春海关表示,企业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除了为企业节约时间等成本,还将大大缩短企业增值税抵扣周期,加快企业资金周转。

长春海关介绍,《海关专用缴款书》实行企业自行打印将惠及吉林省1954家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特别是1626家民营进出口企业。

记者同时获悉,对于海关而言,此举也进一步优化了海关的作业流程,降低了行政成本,释放了人力资源,提升了海关把关服务的工作效率。(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