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三届吉林雪博会将至 引逾20国掘金觅商机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日,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据介绍,本届展会将吸引到21个国家、地区的50余个冰雪城市代表、国外重要嘉宾、国际知名旅行商等参会参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嘉龙摄

20日,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据介绍,本届展会将吸引到21个国家、地区的50余个冰雪城市代表、国外重要嘉宾、国际知名旅行商等参会参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嘉龙摄

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承办的本届雪博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

同时,本届雪博会也将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持续提升吉林冰雪在全国产业地位,形成“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态势,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本届雪博会将在长春市启动。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米,并设置包括冰雪文化旅游主题馆、冰雪文化主题馆等在内的七大主题八大展馆。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介绍雪博会总体情况。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连续的打造将雪博会培养成为一个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做好雪文章的最重要的、有效的载体,打造国家级、国际性冰雪产业发展重要载体和平台。”

相较于往届的雪博会,本届雪博会计划在扩大雪博会平台维度、挖掘雪博会内涵深度,由资源成果展示向文旅链条叠加转换、强化雪博会品牌热度等三个方面对雪博会进行提档升级。

“雪博会期间,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挖掘梳理吉林冰雪文化脉络,讲好吉林冰雪故事,采取线上互动传播及线下分享交流的方式,创办‘冰雪丝路讲坛’等环节,高端引领、根植生活、全域互动、扩大影响。”陈守君介绍称。

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接受媒体采访。

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表示,随着当前长春市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提升,整个城市面貌恰好能够通过冰雪这一媒介向外界展示。“我们将切实打造好服务,让所有的游客和外地的旅行者们玩得高兴,玩得舒服。”曲笑说。

据了解,在雪博会期间,吉林省各地也将以雪博会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各类大型冰雪节事和文化节事活动,活动涵盖整个2018-2019年雪季。

老里克湖朝鲜族民俗。

吉林雾凇。

万科滑雪场。

万达长白山滑雪场。

雪地摩托穿越。

雪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