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太湖马拉松运营方:“递国旗”是礼遇 属无心之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运营方智美体育集团(简称“智美体育”)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在18日苏州太湖马拉松赛场上的“递国旗”一事是对中国选手的一种礼遇,“是无心之过”。

中新网苏州11月20日电(记者钟升)20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运营方智美体育集团(简称“智美体育”)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在18日苏州太湖马拉松赛场上的“递国旗”一事是对中国选手的一种礼遇,“是无心之过”。

11月18日,在“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苏州太湖马拉松的冲刺阶段,中国马拉松运动员何引丽与埃塞俄比亚选手Ayantu争夺女子组冠军时,被两次进入赛道递国旗的志愿者干扰,以5秒之差屈居亚军。赛后引发了公众的热议。

“披着国旗去冲线是一个惯例,是对中国选手的一种礼遇、一种尊重”。该名负责人说:“中国选手披着国旗来冲线,这个场面是非常震撼的。披国旗冲线也表达了运动员对国家培养的一种感谢。我觉得身披国旗也是运动员非常希望的一件事情,很多运动员都会自己去准备。披着国旗冲线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他表示,“奔跑中国”对给选手递国旗有明确的规定,“运动员是自愿去选择披国旗的,而不是强迫他们披”。对于这次的事件,他认为志愿者接到指示后没有灵活把握,“在选手冲刺分秒必争的时候确实应该酌情去考虑(该不该让他们披)”。

在这名负责人看来,本次的比赛“总体还是挺成功的”,递国旗属于“无心之过”。接下来,组织方会对此事对竞赛者的影响进行总结,“和各个组委会再去明确、细化竞赛组织和服务标准”。递国旗这一“惯例”,他表示将不会改变。(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