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自由大路上建俩过街天桥计划12月31日前投入使用


来源:新文化报

“北方市场门前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门门前都在建设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行人过马路可就安全多了,这真是一件造福百姓的大好事儿……”长春市民刘先生说。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北方市场门前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门门前都在建设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行人过马路可就安全多了,这真是一件造福百姓的大好事儿……”长春市民刘先生说。

近日,在长春市自由大路上的北方市场门前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门门前,两座天桥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由于附近地段车流量与日俱增,行人过马路十分不方便,同时影响车辆的通行,两座天桥的投入使用,将有效地解决“人车争流”的矛盾。据了解,这两座天桥正在进行雨棚、扶手等附属设施的建设,计划12月31日前投入使用。

20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自由大路北方市场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门门前,这两个地点分别有一座正在建设中、横跨自由大路的过街天桥。北方市场门前的这座天桥内,几名工人正在施工,天桥工程公告显示,天桥的主桥为单桁形式,一跨跨越自由大路,主桥长45.08米,全宽5.2米,南北侧各布置一条梯道,长19.38米,宽4.6米,于今年7月20日开始施工,12月31日完工。

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北门门前的天桥主体框架已完成,天桥的工程公告中显示,天桥的主桥为单桁形式,一跨跨越自由大路,主桥长46.3米,全宽5.2米,南北侧各布置一条梯道,长19.38米,宽4.6米,于今年7月20日开始施工,12月31日完工。

“现在,两座过街天桥的主体钢箱梁与桁架梁都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雨棚、扶手等附属设施的建设。”现场的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座天桥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在角度上有所区别,预计12月31日之前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除了这两座将要投入使用的过街天桥以外,南四环路上的过街天桥已投入使用。而长春动植物公园正门门前也要建过街天桥,预计今年年底前进行天桥桥墩的灌注工作,明年开工建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