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再担保:破解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来源:新文化报

“今年夏天,由于银行信用评级的调整,导致我们企业原有的融资贷款不能再持续下去,是东北再担保及时向银行出具了担保函,使我们的融资得以继续,帮助我们走出了困境。”交谈中,吉林黑尊生

“今年夏天,由于银行信用评级的调整,导致我们企业原有的融资贷款不能再持续下去,是东北再担保及时向银行出具了担保函,使我们的融资得以继续,帮助我们走出了困境。”交谈中,吉林黑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翠华数次强调“感激”“感谢”,“如果没有这笔5000万的贷款及时汇入,不仅原有的生产难以为继,更要面临数目庞大的违约赔偿。有了资金支持,除了稳定供应原有订单外,我们更与国内外几家企业开拓了进出口业务,可以说是重获新生。”

融资难、贷款难,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为了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公司针对中小企业量身设计金融产品,通过融资性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增加信用等级,全方位、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以及小微企业的发展。

东北再担保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姚兴旺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我们所服务的对象基本都是银行下端客户,一些还款来源好、抵押物充足的企业可以直接申请银行贷款。但有一些成长性非常好的企业抵押担保相对困难,考虑到他们的未来发展,我们通过股权、专利权抵押等方式对其进行抵押担保,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

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东北再担保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聚焦“小微、三农、双创”等领域,加大在扶持产业脱贫、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产品研发力度,形成“保中贷”“保速贷”“贷保贷”“银保贷”“惠农易保贷”“产业链龙头企业见保即贷+”等产品。公司成立至今,已经累计为近千户企业发放65亿元贷款,其中归属支持民营企业贷款比例超过80%。

以东北再担保公司针对白城市特色农业客户开发的“惠农易保贷”产品为例。东北再担保小贷公司副总经理马驰告诉记者:目前三农对资金需求量很大,但由于农户甚至是三农小微企业缺少有效抵押,从银行贷款很难。白城地区以农业生产为主,多数农户、种粮大户、经营农产品的商户均受制于资金的限制,难以获得持续发展的机会。通过在产品结构中引入担保平台,简化业务审批流程,手续便捷,并上门服务。该产品的推广效果明显,扶持了小到5万元需求的种植业农户,大到400万元需求的农产品流通业客户,是公司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成为了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空缺领域的有效补充。

东北再担保公司董事长李世杰介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担保类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我们一要为中小企业融资增加信用,打造信用支撑;二要优化我们的商业模式、产品体系、制度流程,提高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打造资金融通的桥梁。下一步,我们想以股权合作的形式作为突破口,进行多地域的合作,通过与各地市级甚至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股权类合作,打造我们在各地区担保和再担保的分支机构,进而实现我们资本和服务的全域覆盖。”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