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九台至双阳开工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11月21日上午,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PPP项目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山咀村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东环段)项目的一期工程,概算总投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11月21日上午,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PPP项目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山咀村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东环段)项目的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53.68亿元,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一体化+使用者付费+资源收入+可行性缺口补助”的PPP模式(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社会资本之间,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以特许经营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实施,合作期30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维护期26年,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东环段)起于农安县迟家店,主要经由德惠、九台、永吉、双阳,止于抚长高速公路伊通北,路线全长20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135亿元。九台至双阳段正式开工后,农安至九台、双阳至伊通段正在开展土地预审工作。

本项目是长春市乃至我省第一条以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已列入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三年滚动项目库,将有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使长春市周边呈辐射状的京哈、珲乌、蒲左、抚长等5条高速公路和6条普通国省干线连接起来,是“一主、六双”中的“双通道”重要建设内容之一。

在开工仪式现场,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不只该项目,近期,长春市还将建设几条重要公路,其中国道102绕越线合隆至烧锅段,起点位于合隆镇王家窝堡(顺接已建成道路),终点位于烧锅镇万山堡(在万山堡附近与国道龙东公路平交),线路全长13.647公里,计划于2019年启动建设;国道珲阿公路绕越石头口门水源保护区长春段起于国道珲阿公路与龙双公路交会处,终点于长春市蒋家屯南侧,路线全长18.5公里,建设期为2019年~2021年,现已获得发改委批复,正在开展设计招标工作;长春至双阳公路起点位于净月高新区小南屯北约700米,与新城大街平交,终点位于环长春经济圈公路双阳区城西侧、石溪东侧,全长33.104公里,现项目建议书已完成编制和评审工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