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民花1万多刚买的苹果手机摄像头出现裂痕


来源:新文化报

花1万多元买的iPhone Xs Max手机,刚用了10天,手机后面的摄像头就出现了裂痕。长春市民郑女士说:“我肯定没磕碰过,到底怎么出现裂痕的我无法确定,但我觉得这是苹果手机的质量问题,我要求商家给我退换。”销售手机的店方则表示,裂痕不在退换范围之内。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花1万多元买的iPhone Xs Max手机,刚用了10天,手机后面的摄像头就出现了裂痕。长春市民郑女士说:“我肯定没磕碰过,到底怎么出现裂痕的我无法确定,但我觉得这是苹果手机的质量问题,我要求商家给我退换。”销售手机的店方则表示,裂痕不在退换范围之内。

郑女士说法:

新手机刚用10天摄像头出现裂痕

郑女士告诉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她是11月10日下午在位于长春卓展时代购物广场6楼的飞翔电讯苹果手机专营店购买的iPhone Xs Max手机,并给手机贴了膜,还配了一个手机壳,生怕新手机有损伤。“11月20号,我突然发现手机后置的摄像头上面出现了一个裂缝,我也不知道怎么出现的,但我肯定没摔过手机。”郑女士表示,手机出现问题后,她于当天14时左右赶到了手机店,希望店方能够妥善处理解决此事。

店方表示裂痕不在退换范围之内

“因为摄像头出现了裂痕,我认为是苹果手机有质量问题,所以就要求给我换一台或者退货,但门店的工作人员直接表示不能退也不能换。”郑女士称,20日当天下午,她与苹果店以及卓展商场工作人员一直在协商解决手机的问题,但持续到当日18时许,店方依然表示裂痕不在退换范围之内。

“卓展商场一名负责人给我的建议是,让我到苹果售后去检测。”郑女士说。

检测人员看了一眼断定手机损伤是外力导致

21日上午,郑女士一大早就让其儿子带着手机赶到了位于西安大路上的苹果手机售后检测中心检测。

“我儿子跟工作人员说了这个事后,工作人员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直接就告诉他,摄像头裂缝是由于外力导致的,不在保修范围。”郑女士说,检测中心的做法让她难以接受,“这也太草率了,也没上任何机器检测,凭借肉眼看就直接下了诊断。我们要求对方提供一个纸质的检测报告,但对方表示出不了。”郑女士表示,售后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的儿子,如果想要换机器,需要再交4000多元。

“这刚买了10天,手机就坏了,现在换机还要再收4000多元,凭什么啊?”郑女士称,最后检测中心给出的意见是让郑女士再次回到门店协商。

苹果店店长说法:

顾客可以找消协或者走法律程序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飞翔电讯苹果店(卓展店),该苹果店一名女店长表示,在销售当天,顾客已经对手机的外观进行了检查,并签字了。“手机出现的裂痕,是在顾客买回手机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应该去找售后部门,门店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该店长表示,如今顾客到售后进行了检测,确实无法断定手机存在质量问题。

“我们店面无法退换,如果顾客质疑售后的判断,也可以走其他的途径,比如找消协或者走法律程序。”该店长表示。

卓展时代购物广场说法:

最终决定还是要以商家为准

卓展时代购物广场一名姓马的主管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他在11月20日就接待过郑女士的投诉,并且始终在积极调解。

“顾客在买手机时,保修凭证上就写着,自购机日起15天内主机出现非人为质量问题,去售后开具检测单后,凭借销售凭证、发票、检测单可以调换。如果检测结果是手机本身有问题,我们商场肯定会要求商家退换,但如今顾客到售后去检测了,我们商场尊重售后的检测结果。”马主管表示,如今无法断定郑女士所购手机摄像头上的裂痕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因此商场也不能强制要求店家退换。

对于门店给出的最后处理意见,马主管表示尊重商家的选择,“我们作为第三方,主要也是负责协调,毕竟我们与门店也是合作关系,最终决定还是要以商家的为准。”

21日当天下午,对于苹果门店和卓展商场给出的最终处理意见,郑女士表示不能接受。“新手机刚用了10天就坏了,如果说我手机摔了,那么手机上为什么一点伤痕没有,偏偏这个摄像头破裂了,如此容易碎裂的摄像头,难道就不是质量问题?”郑女士表示,自己将继续联系相关部门维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